起跑点

左思右想了很久,犹豫顾虑了许多,终于决定把想法付诸于行动,于是,我的全新博客在此诞生了。
我承认我不是个容易做决定的人。小事一桩,往往却会让我犹豫很久。
最大的顾虑,其实是担心自己缺乏恒心,不想随意开了个博客然后让它荒废长杂草,可是现实生活中忙碌(咳,加上懒散 =p)总会助长我一拖再拖
累积起来的故事,拖延中渐渐磨平的思绪,于是深藏心中的恶魔会继续怂恿我,继续拖… >.<
于是,两个月前开博客的这个念头,就让我在犹豫中拖了荒废了多少时间,直到今天。

原来回忆和灰尘一样,是可以累积起来的。
生活中太多故事,或许琐碎,却一点一滴地成就了一个人的记忆。人的记忆是多么的有限,脑海里一闪而过的一个片段,我总是努力地去捕捉,不愿错过那些曾发生在生命中的零星点滴。最真实最能保鲜的方法,就是文字。偶尔重读多年前写下的一小撮回忆,都会忍不住傻笑起来,仿佛回到了当下的那个心境。
那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不是吗?

于是我决定,一点一滴地,把那些美好的回忆,化为文字。特别是上了大学以后的故事,更是我不曾细心地去撰写过的。

这其实不是我的第一个博客,但是却会是我的第一个公开的博客。
一直都是蛮重视隐私的人。对于把心情赤裸裸地公诸于天下,心里会感到极度不安,顿时觉得失去安全感,仿佛身边的人一个眼神就能看穿我的心思。于是之前的博 客一直都是保持着极度隐秘的,浏览的人几乎都是网络上萍水相逢的朋友,而现实生活中真正和我相识相处的朋友几乎都不怎么知道它的存在。保持得如此神秘,别人或许会以为里头藏了什么 秘密,实际上并没有,都是些琐碎的心情故事,偶尔发牢骚,偶尔随意写些零零散散的文字,纯粹只是些写给自己看的涂鸦吧。

近日来发现,和之前的朋友们渐渐脱了节。自从来到这座小岛上留学后,甚少有机会长时间回家,和朋友们的联系只剩下了网络,虽然 MSN facebook 都是非常方便的通讯方式,可是毕竟都没办法聊得深入,关于我在小岛上的生活片段,他们几乎是一概不知的,都怪我这个懒惰的朋友,从不主动保持联系。

当我转系了一个学期后才有朋友问起嘿,你申请转系的事情怎样了?,甚至有人不知道我转了系; 当我发现 MSN 显示着喂鱼时间已经超过一个学期而依然有人问我嘿,你在那里养鱼?还是钓鱼?时,我渐渐地意识到,原来我已经渐行渐远,而且还脱节了那么多。

那些成群的朋友,小学同学、中学朋友、补习班认识的朋友、中六的朋友、南洋学记团的朋友、在不同地点打工时交上的朋友、各种活动中邂逅的朋友、通过朋友而认识的朋友
或许已经各分东西了,尽管不常联络,可并不表示我心中已经没有了你们。不同阶段遇上的你们,曾经带给我不一样的体会,或许是甜甜的单纯的快乐,或许曾一起感动一起努力,或许曾给我不少鼓励和安慰
不曾忘记那些美丽的回忆,更舍不得让你们觉得我已经走出了你们的圈子你们的世界,已经不再是你们认识的我。

不,我还是我。还是从前那个容易感动容易掉泪,爱笑却也爱哭的女孩。

当然,大学的同学、朋友们,你们也是重要的。陪伴我走过许多日子的你们,或许会在这里看到一部分你们所不熟悉的那个傻女孩。

关心我、爱护我的你们,欢迎来到这里。=)


16 thoughts on “起跑点

  1. 哈哈~我俩除了在讲演方面有共同的兴趣外,原来内心的某一处悸动都似乎蛮相似的哦!哈哈!但我们既不同年,又不同星座叻;然而却拥有着相似的共同……哈!朋友,祝福你吧!^^~

  2. 撒花!!小瑜儿终于在这里开博了!!!还记得考试前那日的Can A,你坐在我身边看着蠢蠢欲动的样子~~=D嗯,这样一来我来留言就更更方便咯,真好。无论在身边还是远隔重洋,都可以互相看着对方,参与彼此的生活~~一定要坚持哟!不要浪费了你的文采呢。^^*

  3. 哈哈,千呼万唤之下,你的blog终于顺利诞生啦!一直都很喜欢看你写的文章,每一行每一字都蕴涵着独特的风格与用心。加油哦!努力地写下去,一直支持你!六月二十一日午夜,欣瑜公开博客正式诞生。 =)

  4. 突然发觉我们有些方面很像,惺惺相惜=)只是我酝酿不出这么美丽的文字:p所以我一定会常常来捧场嘀~~ 哈哈!

  5. 发觉你跟我的想法其实还蛮相像的,会为一点小事而犹豫不决,会因为把心情赤裸裸地公开而感到缺乏安全感,也从不会主动跟朋友保持联系。呵呵~跟你说哦,我也有一个秘密的网络日记,里面记载了好多不为人知的过去。偶尔打开它重温那些回忆,总会让我偷偷笑着、偷偷感动着,然后偷偷感慨着,原来自己把那些回忆都忘得七七八八了啊。为你的新博客放朵烟花,祝你开张愉快=)

  6. 幼贞: 谢谢捧场!反应超快的也,呵呵。那是美女摄影师的功劳。慧雯: 嗯,没错。一直都觉得我们在各方面都是非常相似的。谢谢,我也祝福你,在马大中文系的日子,过得顺心愉快。有空常来哦。韵韵: 嘿,亲爱的也过来了哦!!是的,就是因为你,我才会有想要开 msn 博客的冲动啊。所以是该好好谢你的,呵呵。可是为什么,msn spaces 是有字数限制的啊?我的第二篇迟迟没办法 publish,只好忍痛删掉一些内容。高人,多多赐教。哈。还有啊,就因为你这个超有亲和力的摄影师,现在我也喜欢上拍照啦。等你回来我们再找机会去玩! =D美玲: 谢谢。那我也会努力+好好地写。=)嘉尉: 这么简洁的留言出现有两个可能,第一:非常了解我的内心世界的人。第二:纽西兰网络不方便,所以匆匆扫过匆匆留言。哈哈,我希望是前者啦~ 谢谢你在远方捎来的留言!想你。定岳: 也要谢谢你一直不停地鼓励和催促,才会有它的诞生。谢谢你总是不断地给我信心,让我觉得自己一点也不差。=)

  7. 诗婷: 哇,偶像大驾光临。受宠若惊,呵呵。谢谢你。=)德顺: 哪有像写报告啊,难道说你读到很闷?哈哈。。谢谢光临。惠芬: 谢谢支持,我可是一直都很欣赏你的哦。没有啊,只是平凡的文字,纯粹想记录心情,留下足迹。=)阿豪: 哈哈,没想到你也会出现。嗯,对啦,照片也是保存回忆的方式。可是我这个啰嗦的阿嫲总是一写就听不下来,哈哈。=p云杉: 哇。。稀客!呵呵,惊讶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呢。谢谢你哦。

  8. 恩是有字数限制的,不过一般不会超~~ 你看我每次写那么长!XD教你一招。如果它说你字数超了,重新开一个网页整个复制过去,说不定就成了!^^*

  9. 对啦,我就在想,怎么你可以写那么长,我的却会超出字数。。难道它,偏心?!哈哈。谢谢韵老师~ ^^

发表评论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Connecting to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