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涯 Year 1 (上)

我说过,回忆就像灰尘,是可以累积起来的。趁新学年开始以前,趁我成为别人的学姐之前,我想把这一年来的大学回忆,好好地整理出来,记录在案。

南洋理工大学,是我打从 Lower six 开始就设下的目标之一。从 STPM 考试结束,到公布成绩,到领奖,到独自来新加坡面试,到等待的煎熬,到获得通知得到了亚细安奖学金,到再次踏入这个校园,开始我在这里的大学生活,一切都是如此不可思议。

21/7/2008~ 25/7/2008  Freshmen Orientation Camp
由 MSA- Malaysian Students’ Association 所举办的五天迎新生活营,是我的大学生活的开端。在这里邂逅了一群一直陪在我身边的好朋友- Saiha 的你们,留下了一堆照片与无数美丽的回忆。




1/8/2008 Freshmen Welcome Ceremony 迎新仪式
在 Nanyang Auditorium 举行的迎新仪式,场面很隆重。我们穿上了类似毕业典礼上穿的毕业袍,一起宣誓正式成为这里的大学生。很喜欢背景音乐,还有教授们的装扮,感觉好像电影 Harry
Potter 里的情节,我一度还以为自己身在 Hogwarts 魔法学校呢。 哇,好棒!难以形容当时的心情和体会,心里只有一个念头- I’m so
grateful that i’m here! =)

2/8/2008 出游
和 Saiha 的好朋友们一同到 Chinatown 和 Clarke Quay 一游


4/8/2008   第一天上课@ WKWSCI

8/8/2008 Pizza Gathering & 奥运开幕仪式
还是跟亲爱的 Saihaians 一同度过的,一起吃 pizza,一起观赏奥运开幕仪式。当马来西亚的国旗出现在荧幕上时,大家一起欢呼的那一刻的心情,依然深刻地印在我心中。

11/8/2008 从新山走路到新加坡
想起来都觉得可怕的回忆,我和好不容易重逢的小学同学- 崇琳的恶梦。哈哈。当时的情况:塞车塞到看不见车龙的尽头,许多人纷纷下车选择步行,我和崇琳带着沉甸甸的行李和手提电脑效仿他们。路程真的很远,走了一个小时多才到,回到宿舍时,沉重的背包还在我肩膀上划出两条红色的痕迹。而且过程还很危险呢,有一段路是没有行人道的,我们走在车道的最旁边,汽车和摩托车在我们很近的距离里呼啸而过。我一直怀疑,以那样的速度,会不会很不小心,没注意到我们两个就撞上来了?死亡的念头一直在我脑海里盘旋着,想着许多未完成的事,哈哈~ 庆幸的是,我还活生生地坐在这里。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教训:不要在公共假期时回家。

15/8/2008 郭静校园演唱会
呵呵,刚上大学就遇到了这样的机会。原本被等待索票的长龙吓得打退堂鼓,后来朋友 Chor Liang 邀我一同去观赏,于是我就高高兴兴地去了。《下一个天亮》真好听,我还非常幸运地赢得了一张海报呢。

30/8/2008 Merdeka Night
第一次在国外庆祝国庆日。和 Saiha 的朋友们一同去 Bugis 采购饰物,一群朋友不分男女,一同购物的体验,好好玩。Merdeka Night 以音乐为主题,大家必须根据主题来装扮自己:Rock n Roll, Oldies, Jazz 和 Hip Hop。最经典的还是学长学姐们准备的余兴节目,把马来西亚的经典广告重新拍摄和演绎,“笑果” 了得。一起在 ADM 倒数庆祝国庆,是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如此有感触的国庆。



28/8/2008 “喂鱼时间”开播了!
我的 DJ 初体验,陪伴着我两个学期的“喂鱼时间”,是我在南大里最大的快乐与满足感。我当然不会如此草率地一笔带过。有一天,我会好好地整理出这段美丽的旅程,我和嘉尉共有的美丽记忆。Red rose

7/9/2008 Candle Night
童心未泯的几个小朋友趁着课业空档,溜出房间聚在一起,玩蜡烛。=p


12/9/2008 中秋

第一次在外地过中秋,却因为你们的陪伴而不寂寞。心,还是暖暖的。一起在许愿树许过的愿望,你,还记得吗?


22/9/2008 Recess Week 回家
Recess Week 不过是美其名而已,实际上我是带着电脑和一堆功课回家赶的。某天中午,在马六甲偶遇正在拍摄 《小娘惹》 的新传媒剧组,在妈妈的大力怂恿下和男主角之一的方展发合照。=p

24/9/2008 家人来南大一游,签 Tuition Grant

17/10/2008 Malaysian Coffee Session
由 International Students Centre 所主办的各国文化交流会,这次轮到我们介绍马来西亚啦!由于人手不足,被朋友拉去帮忙的我,同样玩得不亦乐乎。

— 待续 —

4 thoughts on “大学生涯 Year 1 (上)

  1. 韵韵老师~ 救我~ 我不知道怎么把照片贴得漂亮一些啊。怎么排它们都不听话地挤在一块儿,弄了一个下午.. @.@

  2. Phua Chu Beng?呵呵。我没看过《小娘惹》,但略略看过《女婿当家》,他说华语说得有些吃力呢。呵呵~不在公共假期回家,难道在上课时间回家么?XD

  3. 嘿我来了!!=D 不敢当~~你是怎么贴图的呢?我一般会先上传在某个网上空间(比如space自带像册),然后把照片copy+paste过来,用鼠标拉动任意调整大小。话说你最近更新速度好快哟!积了一年了的话了吧~~ ^^*

  4. 韵韵: 耶!哦,用 copy paste 啊?可以这样的吗?我是直接在写 space 的时候 add photos 的,可以调大小,可是不能任意移动位置,以致照片左右都是粘在一块儿的。做得好辛苦。等你回来要赶紧偷师!哈哈。对啊,要赶紧写啊,太多故事、照片,永远跟不上生活进度。谁叫我之前都不写,哈。开学后又有得忙了啊。 =D云杉: 嗯,我是看了好几部他的电视剧之后才愕然发现,原来他就是 phua chu beng 的。哈哈。对啊,他本身就是一个很洋派的人。公共假期很可怕啊,在新加坡读书工作的人们急着要回家,新加坡人本身也很爱自己驾车过去马来西亚玩,结果车龙很吓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