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nt a night at the museum, watching “Night at the Museum 2”

5月20日,2009。纪念一个特别的夜晚。^^

National_Museum_of_Singapore_3,_Dec_06

第一次出席电影首映礼,地点不在人们一贯想象中的电影院,而是在新加坡国家博物馆的 Gallery Theatre。

故事的缘起,是在上班期间的某个慵懒中午,在网络上游荡的我意外看到电影首映礼有奖游戏的小广告,闲来无事便回答了几个简单的问题寄去指定的邮箱。原本不期望任何收获,还和定岳说好了周末要一起去观赏这部影片,却在一星期后收到姗姗来迟的恭喜电邮:

Sorry for the late email. Congratulations! You’ve won a pair of tickets to the gala premiere of Night at the Museum 2! 

原来无意的一个举动也能带来大大的惊喜。生活就是这样才好玩 =)

DSC00830

电影是在5月21日上映的。我们却有幸先睹为快。第一次来到国家博物馆,非常漂亮的建筑物,几乎看呆了,可惜却因时间紧迫的缘故而来不及仔细参观。没关系,I’ll be back!  =p 领取了我的奖品-一对戏票后,还未吃晚餐的我们有口福了,主办当局为来宾们精心准备了一个茶点。嘿,嚷着肚子饿的我,当然不客气了!=D

DSC00832

颜色鲜明、可爱的小蛋糕。上面写着的 International Museum Day,正是托它的福,才让我有机会拥有一个美好的夜晚呢。什么是 International Museum Day?

International Museum Day (IMD) has been celebrated all over the world since 1977. The event provides the opportunity for museum professionals to meet the public and alert them to the challenges that museums face if they are to be – as in the ICOM definition of museums – "an institution in the service of society and of its development". Since 2006, NHB has celebrated IMD in Singapore through events and activities at NHB’s museums during the last two weeks of May. Each year IMD has a different theme decided by the 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Museums (ICOM). For 2009, the IMD theme is Holiday Fun at Home, where we focus our outreach activities primary on families and children to foster a museum going culture from young.

我单纯地以为我只是来这里观赏一部电影。令我吃惊的是,电影还没开场,博物馆就陆陆续续出现了许多我不曾预料的脸孔。孤陋寡闻的我不知道新传媒艺人们会是这类活动的座上客嘛,呵呵。那些打扮得光鲜亮丽的人们,刚开始我还懵懂地未曾意识到他们的身份,只觉得这几个人怎么装扮得如此抢眼,而且。。怎么如此眼熟呢,然后才反应过来,啊,原来都是些从电视机里走出来的人物呢。我看到了-阿姐郑惠玉、方展发夫妇、潘玲玲一家、黄慧、刘谦益、洪乙心、郭淑贤、杨伟烈、章缜翔等人,真是星光熠熠的夜晚。

实际上,我不是什么追星迷,不曾刻意到哪里去追看影视艺人,也不曾为谁而疯狂。只是自小看了不少新传媒电视剧,它曾经伴着我的成长,给我带来欢乐、感动。多少个晚上,或是一边做功课,或是一边吃水果、和妈妈聊天,一边守着电视机跟前,让心随着电视情节而跳跃着。如此一下子有那么多非凡的人物从电视这魔术盒子里跳了出来,在我身边说着、走着,那是一种很奇特的感觉。既熟悉又陌生。那些曾经在我脑海深处停驻的角色,一下子又活了起来。

看着艺人们互相说笑着,看着他们脸上的一层缤纷色彩,看着记者和摄影师手上发放出的连连闪光灯,留下了亮丽脸孔的记忆。我莫名地想着,艺人们,他们开心吗?脸上的笑,是发自内心的快乐吗?卸下那张精细脸孔上的颜料,他们,还是自己吗?

进入 Gallery Theatre 前,我们被要求把手机、照相机都交给保安人员。“咔嚓”一下,嘿,我们的笑容也被装进相机里了。然后在黑暗中,满心期待电影的开始。

很喜欢这部电影,也很喜欢电影中的主角,尤其是 Amelia Earhart-集乐观、开朗、热爱生命、热情和冒险精神于一身的女主角女飞机师。结局也是我所期待的,Larry 放弃了高薪、身份地位,恢复了原来的身份– 博物馆管理员。因为,那才是最能让他感到快乐、充满热情的地方啊,生命的意义,不就在于追求自我和快乐吗?这正是我一直努力追求的,做自己最想做的事。即使被人当傻瓜也没关系,再多的耳语和流言是掩不住自己内心的声音的,它总会让我知道,什么样的生活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

好久好久,都没有笑得如此开怀,如此真切了。一直都习惯把笑容当作人与人见面时该有的礼貌,却许久都没有遇见让我开怀一笑的事了。所以,要谢谢这部电影给我带来的欢乐。

回来后,为 pulse.sg 写了一篇影评,是我的第一次呢。在这里附上:

===========================================================================================================

影评

电影:《博物馆之夜2》(Night At The Museum 2)
导演:Shawn Levy
主要演员:Ben Stiller, Carla Gugino, Dick Van Dyke

三年前的《Night at the Museum》大受好评,勇创票房佳绩,这次《Night at the Museum 2》势必也让你笑破肚皮。

同样由Ben Stiller挑大梁的《Night 2》,除了原班人马之外,还加入了不少新角色,包括世界第一位单独驾驶飞机飞越大西洋的女飞行员Amelia Earhart、法国国民英雄拿破伦、美国总统林肯等等。卡通版的爱神丘比特为你高歌,爱因斯坦化身小矮人替你揭开谜底,既可爱又富有喜感;墙上“动起来的图画”令人惊喜,男女主角还能进入画中的世界,一次次令全场爆笑不已。

拍摄地点从原来的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转移到世界最大的博物馆,位于美国华盛顿的史密森尼博物馆(Smithsonian Institute)。就在这座历史悠久的博物馆里,复活的埃及法老搭上了史上恶名远昭的统治者,计划着恢复古埃及王国的辉煌时代,使刚搬迁到这里的展示品受到了生命的威胁。

正忙着为事业为公司打拼的男主角,面临拯救一群好友的严峻考验。谁说外表光鲜的经理级人物一定比博物馆管理员快乐?谁说成功就是拥有令人称羡的无数财富、地位、权力?

《Night 2》适合全家大小观看的电影。对于孩童,可打破“历史是沉闷的”的刻板印象,激起大家学习历史的兴趣;对于成人,肯定是你纾解压力和紧张情绪的好管道,为生活增添几许欢乐笑声。幽默和笑声背后蕴藏着众人皆知,实践起来却一点也不简单的人生哲理:The key to happiness is doing what you love with people you love. 你,做到了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