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游记(一)

这将会是一个很长的游记,我想。可是由于记忆是不可靠的,所以我还是开启了电脑,一点一滴地记录这个短暂却又难忘的旅程。

这是我们的第一个自助旅行。是我们一同策划,一同订机票旅舍,一同准备的旅程。没有谁给我们当导游,只有网上的资料和 google map。这是我们努力争取家人认同后的难得出走。也是我第一次搭飞机,感受冲上云霄的滋味。是一个美好的过程,也是一个快乐的回忆。

砂捞越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州属,而古晋(Kuching)是砂捞越的首都,一个美丽的城市。由于古晋和马来语的猫读音相同,所以古晋也称为“猫城”。至于古晋的猫是不是比较大,比较聪明,比较有人性?呃。。这个我也不甚清楚。呵呵。五天四夜的旅程,由我负责上网搜查资料,所有必去的好地方,营业时间、地点、收费我都大致搜索好了,还有不可错过的美食,也一一在我的资料里了,于是我们又搜索了地点方便又收费合理的背包旅舍,以及适宜的机票,最后敲定了在7月16日从 LCCT 飞往古晋国际机场,一连五个晚上的住宿,就交给了 Borneo bed & breakfast Inn,是一间很有地方风情的旅舍。

 

Day 1

乘坐清晨五点的巴士往 LCCT 出发,哇,还是第一次搭这么早的巴士。没办法,由于巴士有固定的班次,下一趟就来不及赶上班机的时间了。在 LCCT 跟定岳会合,吃早餐、耐心等候,然后第一次搭飞机,嘿嘿,看着窗外的云朵像是可以在上面奔跑,好漂亮。下午时分抵达了古晋机场,由德士司机把我们载到住宿的旅舍。是一个很不错的旅舍呢,双层旅舍共有十几间房间,像是小联合国似的住着各式各样的人,大多数住客都是外国背包旅客,当大家问起我们来自哪里时,我们总会笑得很腼腆地回答我们来自西马。我们的房间虽然不大,但胜在整洁,设备也相当不错。

T001 

  T172e

呵呵。分别在LCCT和Kuching International Airport拍的。我一直笑说我们的飞机长得很卡通

(其实是因为颜色的关系吧 ^^)

 

052

   你看,云朵像棉花糖一样也!不知道小叮当和大雄宜静,会不会躲在其中一朵里面生活着?^^

 

把行李放在旅舍后,我们出去附近解决了午餐。没想到在古晋的第一餐就吃到了道地美食 Kolo Mee,一个长得有点像快熟面的干捞面。后来才发现,古晋几乎每个小食中心每间茶餐室都少不了这个特别的面食,呵呵。医饱了肚子,我们就到四处去随意逛着,手里的照相机也随时待命。

064 亚答街。初次见面,觉得它有点貌似马六甲的鸡场街呢。

不少传统店铺和小食中心的地方。

 

     054    055

 

     059       060

 

067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河边-Kuching Waterfront。有人说古晋是一座浪漫的城市,全因这条河。这条河分隔了两岸的居民,也成为了旅游景点之一。这个地方成为了我们日后几天必经的地方,看尽了它在不同时刻展现的姿态。

    075           080

086

河对岸很壮观的政府建筑物- DUN Sarawak。

088

 

     090     092

091

这是一条貌似鳄鱼的龙。呵呵。

093

拉着经过的游客帮我们照一张合照,是我的工作。

这个人每次都推说我比较可爱,好咯,为了这个理由,我去。=p

 

在这里拍了许多我很喜欢的照片。我没办法取舍,所以接下来都是河边景色,呵呵。

096

097

098

   100     101

 

102

106

 

    104 

  111

107

     109        113

 

步行,是我们最常用的交通工具。我们总是像探险般,在这个陌生的城市趴趴走。没有所谓的迷路,没有所谓的时间限制。想走就走,累了就停下休息,饿了也可以随时买下路边摊的什么来试一试,相机的快门随手按下。左转还是右转,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每一条街道,每一座建筑,都是新奇的。

转个弯,映入眼帘的,不管是不是美丽,对我们来说都是意想不到的惊喜。这样的旅游方式,自在而美好。=)


One thought on “古晋游记(一)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