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生活记事:大二 1st Semester

时间总是跑在我前头,尤其是身在南大里的日子,总是像一溜烟般,眨个眼又过了好几个星期了。感觉上似乎还停留在学期开始的重新适应期,但原来在忙碌中快乐中烦恼中犹豫里发呆时,有人已经悄然把时钟一转,来到了学期的一半了。开学后的 Week 7,意味着为时一星期的 Recess Week 即将到来,意味着… 我很快就可以回家了!同时也意味着,我的大学生涯在瞬间迅速地缩短,缩短,再缩短。

在追着时间奔跑的当儿,总是希望有更多时间可以停下来仔细记录,这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当作是对自己的一个审视,与纪念。

Week 0

我在记事本上写着 "Time to back to reality"。离开了假期以及温暖的家,回到了宿舍。几经辛苦折腾下,终于完成了巨大的搬家工程,从陈旧的 Hall 7 回到了我所熟悉的 Hall 14。熟悉中让我感到陌生的,却是房间装修后的新家具,以及扑鼻而来的难闻油漆味。无论如何,能够回到熟悉的地方,见到熟悉的好朋友,还是让我觉得欣慰的。

65-3-1349,将会是我和亲爱的韵韵一同生活,共同分享分担一切的小窝。=)

 

Week 1

参与了中文系迎新活动。最初是德顺说要找人当他的组委而决定加入的,活动的当天早上才临时发现自己即将担任的是 Group Leader。

       5494_115713199375_830004375_2147771_838663_n       5415_125670927620_570307620_2871264_1224983_n

我们的侦缉组由十几个来自不同环境背景的新生,加上我、德顺、燕凤三个 GLs 组成。很特别的一点是,我们是个小小联合国,除了新马两国学生,还有台湾人、中国人,以及最令大家震惊不已的–非洲人!呵呵。那是一位身材娇小,皮肤白皙,眼睛大大的可爱女生,当她开口说自己来自坦桑尼亚时,全场愣了一下,再确认一下,坦… 坦什么?我的地理知识有一点贫乏 >.< 

虽然中文系迎新活动只有短短一天时间,但是看着大家从陌生害羞到渐入状况、熟络起来,心里总觉得特别感动。庆幸自己临时决定参与,算是送了一份开学礼物给自己,也可说是对于足足迟了一个学期才加入中文系的弥补。

周末去了一趟新山,终于见到了那个传说中在纽国遇车祸而顺便升级为有车阶级人士让我们偷偷想念了三个月然后变得很客气的夏先生(哈哈,这个句子好长~)。一起参观了他的母校,著名的宽柔独中,还终于打破我们的“三人唱K ”格局,首次四人行唱歌去。大半夜里,四个不睡觉的人的 Pillow talk,从旅行到高中故事到灵异怪谈到回忆过去到未来展望,隔了三个月,一个纽国,一个美国,一个新加坡,一个马来西亚,现在的我们终于重新聚在一块儿了,既难得又温馨啊。=)

P1110382-1

 

Week 2

Am 中 Year 2 Farewell,给四位即将到北大去交换一个学期的同学们送别。很特别的一个送别会,同学们特地设计了一个侦探游戏,全员加入演戏,让四位同学当侦探查明真相。我竟然负责扮鬼吓人,哈,不过吓到人时真的是挺有成就感的。=p

大家的友情,真的再一次让我觉得很感动。惠芬佩瑜幼贞欣颖,好好享受北大之旅。每次看你们的博客都会特别特别羡慕,要珍惜难得的一次机会,好好学习好好玩。=)

5729_121203798092_744658092_2565278_5157525_n

 

Week 3

回到了飞声电台。全新的节目,全新的时段,全新的拍档。“星光营火会”的启播。

star-2

*星光营火会*

主持人: 欣瑜 & 洁莹

节目时段: 星期一 7pm – 9pm

星光下,让动听旋律洗涤你一天的烦恼,让嘉宾与你分享好玩的难忘的经历和体验,让名人故事为你找到努力向前的冲劲给你打气加油。星光营火会,有欣瑜和洁莹,陪你度过美好的周一夜晚。

 

Week 4

生日快乐,亲爱的马来西亚!=)

“星光营火会”请来了节目的首位嘉宾- 彦欣跟我们分享 Vivace X “星光,心弦,琴”口琴演奏会。

                                              DSC00919

很倒霉地弄丢了房门卡和楼梯口的 Proximity Card。无论怎么努力也找不到,走廊上食堂里厕所里房间的每个角落都没有,通过各种方式:网络上的 Lost & Found、学校的 Student Affairs Office,还是毫无消息。自责难过懊恼填满了整个脑袋,最后在一个星期后只得向 Hall Office “自首”,因此而赔掉了新币六十元。只好自我安慰说,花钱买个教训吧。

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就是,成功给定岳一个生日大惊喜!呵呵。以Astronomy Club 的名义把他骗到 ADM 去陪我观星,结果当大伙儿捧着蛋糕唱着生日歌出现的时候,吓了他一大跳。

                                              9734_102745806406943_100000145736345_76021_5858474_n

嘿,我的演技不错吧?每天埋伏在你身边撒谎还要装出一副无辜样。呵呵。不过不过,我没有骗你啊,我们真的是去看星星啊。你不就是一颗闪闪发亮的 Birthday Star 吗? ^^

周末独自到 Ngee Ann Poly 听台湾著名诗人余光中的讲座。上次他到马六甲演讲时我因为在新加坡上课而错过了,这次终于弥补过来啦!=)  然后终于又去了牛车水吃我最最最爱的汤圆。满足 =)

HC204 的课好好玩,衣老师让我们观赏日本动画《白蛇传》。我们所熟悉的中国传统白蛇传故事,竟然成了日本的首部动画。有趣!

HC101 的小作业,我们读西西的《浮城志异》,结合图画与文字,以童话的叙述方式来叙说香港的历史与状况。非常神奇的一部作品。=)

 

Week 5

“星光营火会”请来了诗婷与我们分享她参加汉语桥比赛的经历和故事。诗婷不愧是个有故事的人,未来的人类灵魂工程师,气质涵养都很棒,听她说话真的可以受益不少。还有还有,不得不说的是,她临场表演的快板“狗不理包子”真的让我们惊叹不已。=D

    DSC00930     DSC00934

期待已久的 INSTEP 成绩终于出炉了。不断不断地刷新页面,还是清晰地看见页面上的那个名字。我应该知足的,我当然知道北大是多么著名多么有人文气息的一所大学,我当然也知道有多少人冲破了头也进不去,可是可是… 基于说不出的原因,我真的真的很渴望到台湾去。心里纠结了很久很久,是不是应该另外申请 fee-paying 到台湾去?心里不断地在拔河着。

加入了中文学会的出版组,很幸运地被选上当美编。其实对于美术对于排版是没有多少概念的,不选择熟悉的文字撰写而选择了美编,算是一种自我要求吧,希望能突破不自觉给自己设下的框框。勇敢一些,不要还未尝试就先放弃。我希望能趁现在给自己多一些尝试的机会,做一些自己不熟悉的事情。

很开心,就在美丽的 090909,HC204 的课堂上让我终于有幸观赏到之前错过的《青春版牡丹亭》。还是自己给自己设下的框框,以为我不会对演出感兴趣,以为我会不懂欣赏昆曲,结果是,我很喜欢。=)

HC101 讲堂课上播放的“小字条”让我很想很想家。同时很感动,那么美丽纯朴自然的小村子,不在遥远的某个国度,而在我亲爱的马来西亚彭亨州。=)

 

Week 6

好不容易下定决心。关于交流计划,或许大家会难以理解我的决定,没关系,我还是想坚持自己想要的。我知道我会很羡慕在北大的你们,但是但是,心里深处还是非常渴望去台湾的。最终还是决定申请 fee-paying 去台湾清华了。开始进行该办的手续,希望一切顺利吧。=)

这次的“星光营火会”,请来的是我最最亲爱的韵韵啦!呵呵。目的当然是要挖她去美国 Work & Travel 三个月之久的故事啦!听她说故事是一种享受,无论是因为她的嗓音,还是因为故事内容、叙事方式,都能轻易把欢乐散播给身边的人。=)

                                       P1110478-1

很忙碌的一个星期。星期二完成了 HC204 的课堂报告《徐文长传》,更深一层认识徐渭这位才华不凡的大才子;星期三在冷飕飕的空气中结束了 HC212 的课堂演示《弹词开篇- 潇湘夜雨》。

接着为明年住宿舍的分数团团转,JCRC 拜托你就收留我吧。>.<

周末趁难得假日到 East Coast Park 去骑脚踏车。我们的12-1 纪念,呵呵。=)

                                      P1110508

                                      P1110587

 

Week 7

现在。认真生活,是对自己的一个要求和期许。

坐在电脑前面记录这六个星期以来的故事。或许很多个星期以后会再来个续集也说不定。=)


7 thoughts on “南大生活记事:大二 1st Semester

  1. 哈哈我们几乎在同时更了一部的大事记~~XDYeah韵韵同学成功以各种方式出现在了第0,1,3,4和第6周上,太值得欣慰了!鼓掌!!!^^*

  2. 过得好充实哦很多飞声的来宾哦有机会我也想尝试做DJ的感觉哈哈AM中Farewell真的难忘爱你们^^

  3. 佩瑜: 嗯嗯,当Dj 真的很好玩呢,这是我的第三个学期了。有兴趣的话可以修 Radio Practicum 来当 2AU 的 UE,也可以义务报名去主持。下学期可以找幼贞一起去试试哦。=)诗婷: 呵呵,谢谢夸奖。 =) 其实不然,我已经错过了不少大型活动如 foc、merdeka night 等等了,哈。成功占据我的生活的两位: 你们。。你们两个。。还真是“细心”,竟然留意到这些小细节。不过也好,证明你们都是我的好读者,乖~ 嘿嘿。=p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