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ss 小小鱼儿要回家

我常常这样跟身边的朋友形容,回家就像一场战役。

过关斩将。上199巴士,下巴士。走一小段路,进入MRT,走出MRT,等一会儿,再次进入MRT,再次走出MRT。下电梯或楼梯,等巴士,上巴士,到达新国关卡,下巴士。排队,过关,走一段路,等巴士,上巴士到新山关卡,下巴士。排队,过关,走一段路,等巴士,上巴士到新山 Larkin 总车站,下巴士。在混乱中人海中寻找车票。买票。等待时间到来。上巴士。呼~ 大大大大松一口气,总算安全上到回家的巴士了。

三个小时的路程,昏昏沉沉,半睡半醒中,抵达艳阳高照的马六甲。

一共进出两次 MRT,上下五辆巴士。这段路,我总是一个人吃力地走着。尤其当我手上肩上背负着不轻的行李,是多么艰辛的一个过程。可那也绝对是一个对自己身心很好的锻练(听起来好像有自虐倾向),我总是一边走着一边给自己来个自我催眠,重复跟自己说:不远了不远了,你可以的,一定可以的。每过了一关,就会提醒自己,离家的距离,又近一些了。 

=========================================

 

这一次回家格外幸福。星期五晚上给韵韵提早庆祝生日,星期六起了个大清早准备离开宿舍,两个明明很晚睡、累得一脸茫然的人,牙也不刷、脸也不洗、头也不抓(很巧的,这两个人的共同点之一就是- 都不用梳子整理头发!),执意要送我一程。看着两人顾不得形象也要陪我等巴士,心里既感动又不舍。谢谢你们,成功“占领”我的生活的两位。=)  韵韵随口哼起的那首《离开我》,加上你们目送我的眼神,真的让我觉得很心疼啦。我们很快又会再见的,傻女孩。=)

星期六中午,终于回到家了。一顿随意的午餐,也可以让我吃得很幸福。

虽然只有仅仅几天的时间,也要提醒自己: 好好充电,才能精神饱满地迎接迎面而来的艰巨挑战。

=========================================

回家的任务:

– 寄出台湾交换的申请资料

– 两份作业

– 准备Recess 后的测验

– Tutorials, Readings…

– 读从没有机会碰的 Astronomy 课本(T_T 希望不会太迟)

– 秘密任务一和二


Recess 后的一连串挑战:

– HC204、HC212、EE8086 测验、交报告

– 出版组《一本正经》的美编排版工作(这个对毫无经验的我来说是大大的挑战!)

– Radio Practicum 的一系列 Canteen Tour 活动

– 舞铃营的准备工作(无疑也是一大挑战)

 

暂时只到这里。可相信这个名单在陆陆续续增加中。希望在忙碌的连串活动中,还有属于自己的时间、空间,可以继续享受学习的乐趣。

打起精神来。好好加油,好好过个充实美好的 Recess Week。=)


14 thoughts on “Recess 小小鱼儿要回家

  1. 美编的排版方面,不用太担心,多做一些功课,学用软件,不会再问怡君,她一定会很乐意教你的加油!

  2. 你拿到舞铃营哦?恭喜阿~我好像参加~我回家也是很艰辛,明明就住johor回家竟然全程要5个小时~放假好好休息,过后再好好冲刺呗~

  3. 幼贞: 是的,舞铃营的福利。真幸运。谢谢 =) 哇,真的哦?johor 竟然和我花一样的时间回家?佩瑜: 嘿,假期快乐!这次又会跑到哪里去玩呢?感觉上交换就像一次大大的旅行嘛,真幸福。=) 诗婷: 说得真对。如果可以把一切挑战当游戏,人生一定很好玩很精彩。非常需要学习不把所有大小事都看得那么重那么认真,才不会让自己总是紧绷着神经。不过,说易行难啊。姝敏: 回家了吧?recess 快乐,加油。=)健新: 谢谢大头的鼓励,会加油的。=p嘉尉: 哈哈。虽然战役打得辛苦,但是家人就是最大的推动力,对吧?定岳: 遵命。你也要加油哦,好好充电!^^

  4. 看到這里,突然發現我說recess要做的東西,都沒有做到 @@回家的確很 路途遙遙不過這兩次的回家 很不錯 :P

  5. 美编那里不用担心,我知道你是初学者,不会骂你,哈哈哈XD 做多几次就会的了。btw,你什么时候回来?要不要一起温习元明清文学(我还来不及碰T.T,与东南亚华文教育报告打仗中)?我也有上俗文学,还有Astronomy =3=

  6. 哈哈那天早上真的是很迷糊!!!梦游状态~~ 不过那首歌倒是真的,抒发我的感伤~~ ><#自从你走后我的工作狂生活又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境界,基本是每天起床就去赶校车,从学校回来就只能睡觉,以至于这么多天后才又有机会给你留言。不过该做的事情做了大半,小瑜儿呢?哈哈来检查你写的那些那些都完成了怎么样了咯?XD

  7. hey desmond, thanks for the song =) 韵韵: 等你飞台湾我也要唱~ 呜呜,离开我,你会不会好一点~~~ 定岳: 江郎才尽。=p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