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一无二 Specially for…

我喜欢小王子。尽管已经读了好几遍,每一次重读还是会被感动。

我想,给你说小王子的故事。

                                 113rw3

———————————

小王子驯服了狐狸。在那之前,他并不知道什么是驯服。

狐狸说:“对我来说,你还只是一个小男孩,和其他千万个小男孩没什么两样。我不需要你,你也同样不需要我。对你来说,我也不过是一只狐狸,和其他千万只狐狸一样。但是,如果你驯服了我,我们就会互相需要。对我来说,你是世界上唯一的;对你来说,我也是世界上唯一的。”

玫瑰驯服了小王子。小王子驯服了狐狸。

———————————-

小王子有一朵玫瑰。他以为那是一朵宇宙繁星里独一无二的花,这足以让他在看这些星星的时候感到幸福。他会对自己说:“我的花就在那里,在某颗星上…"

直到他来到了一个花园,一个开满玫瑰的花园…

小王子看着这些花,她们全都和他的那朵花一个模样。

他感到自己非常不幸。他的那朵花曾对他说她是全宇宙独一无二的。可是,单单这一个花园里,就有五千朵和她一样的花。原来,他所拥有的只是一朵普普通通的玫瑰。他伏在草地,哭了…

后来,狐狸教会了小王子一个秘密。很简单的道理:只有用心才能看清。本质的东西,眼睛是看不见的。他说:“正是你花在你的玫瑰上的时间让你的玫瑰变得重要。人们已经忘记这个道理了,可你不应该忘记。你现在要对你驯服过的一切负责到底。你要对你的玫瑰负责…

小王子终于懂了。他再次来到了玫瑰园,他终于懂得自己的玫瑰和这五千朵有什么不同。

“你们一点也不像我的玫瑰,你们还什么都不是。没有人驯服过你们,你们也没有驯服过任何人。你们就像我的狐狸,过去它和千万只狐狸一样,但现在它成了我的朋友,它就是独一无二的。”

“当然啦,我的那朵玫瑰,一个普通的过路人会以为她和你们一样。但她单独一朵就胜过你们全部,因为她是我浇灌的。因为她是我放在花罩中的。因为她是我用屏风保护起来的。因为她身上的毛毛虫是我除掉的。因为我倾听过她的哀怨、她的吹嘘,有时甚至是她的沉默。因为她,是我的玫瑰。

————————————

之后的小王子遇见了扳道工,他负责发送运载旅客的火车。

快车雷鸣般地驶来,又离开。开火车的人不知道自己追寻的是什么,旅客同样不知道,只在车里睡觉,或是打哈欠。只有孩子们会把脸贴在车窗上压扁了鼻子往外看。

“只有孩子知道自己在找寻什么。”小王子说,“他们花时间在一个破布娃娃身上,于是这个布娃娃就变得很重要。如果有人夺走他们的布娃娃,他们就会哭闹…"

”孩子是有福的。”扳道工说。

————————————

                             

正是你投注在你的玫瑰上的时间,让你的玫瑰变得重要。

是的。如果有一天,当爱情渐渐走向平淡。或者有一天,当我们遇上很特别很有魅力的他或她。我希望我们都会记得,这一路走来的沿途风景,有过的笑容,或泪水,每一个拥抱,以及所有用心的付出,都是让我们在彼此心目中显得独一无二、无可替代的珍贵宝藏。=)

亲爱的,一周年快乐。

老天爷爷,请许我一个好天气。=)

10 thoughts on “独一无二 Specially for…

  1. 耶!庆幸今天真是个好天气!虽然最后玩得又累又热,大家都一脸倦容,可是还是很开心的。感谢最专业的美女摄影师蔡韵,为我们的一周年纪念铸下最完美的里程碑! :-)

  2. 酸奶、满珊: 谢谢你们的祝福~ =) 某人和某人的一周年也快到了吧,呵呵 健新: 是啊。我还特地买回来收藏,每次重看还是很感动。嘉尉: 哈哈。我还记得你第一次见到他就直接叫人家“哈罗欣瑜男友”。后来竟然被你讲中了。=D亲爱的: 嗯是的,玩得很开心呢。一起期待韵韵的成品吧。还有,谢谢你一直以来的付出和努力。=) 还有谢谢韵韵一直以来的支持、鼓励、劝慰和陪伴。虽然你还没过来留言,不过相信你会看到,呵呵。^^

  3. 一直知道自己在找寻什么的人永远不会觉得茫然~看了你一本正经的稿写的很好噢一周年快乐!

  4. 有时候,做一件事,重点并不在事情本身,而是与你一同完成这件事的人。“正是你投注在你的玫瑰上的时间,让你的玫瑰变得重要”,很赞的一句话!

  5. 姝敏: 谢谢你的祝福。=) 真的吗?谢谢~ ( 感动,呵呵 )佳怡: 是的,赞同!很高兴你喜欢。=)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