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

                        3190489951_b151f59098


有一束光 那瞬间 是什么痛得刺眼

每天每天过着看似不太忙碌,实际上精神紧绷的生活。

我想我不该是太认真的人。如果把所有工作和挑战都当作游戏来对待,心情会更愉快更悠哉。偏偏我从小就是一个杞人忧天的小孩,把所有事情无论大小都看得很重,总是挂在心上,反复地想啊想,心里的包袱一再地加重。当然明白事情总会到来,再多的忧虑也无济于事,可是天生个性使然,想尽办法要改掉却办不到。

一直提醒自己要有一颗平常心,可是知易行难啊。


离开 释怀 很短暂 又重来

有时候自问自答

原来认真,有时候会是一个缺点。

我不是迷信于星座的人。可是后来的后来我发现他们说,金牛座的人天生就这个样子。

从科学的角度来看,或许是因为体内血清素不足的因素。

血清素是大脑神经系统分泌的一种神经传递素。在所有的“神经传递素”中,血清素所能发挥的功能及影响之大,是数一数二的。它最显著的作用就是调节我们的心情、睡眠和食欲。毫无疑问,我们都希望自己永远是快乐无忧的,但有时我们还是会悲伤,会战战兢兢,会忧虑。血清素的职责就是平衡及调节我们情绪的好坏—这就像是立体声音响上面的控制低音/高音的旋钮。血清素有一个被称为“适应”的功能,在这一“适应”过程当中,大脑会学会忽视一个经常发生、不重要的感觉。打个比方:如果我们住在沿马路的房子里,非常吵,一开始我们会很不习惯,机体的压力荷尔蒙便上升了。但是
渐渐地,体内的血清素调节到一个适应的状态,我们便习以为常了。当然,机体也就不会再生成压力荷尔蒙了。换句话说,当血清素工作正常时,我们将会泰然自若
地面对每天发生的事情及压力。血清素有助于我们自动“清除”那些不值得使机体产生压力的事件,而对于那些真正重要的事情,则以一种平衡的方式做出回应。  

啊。谁可以捐一点血清素给我。

妈妈常用“担心月亮掉下来的孩子”来形容我,很讽刺的是我有一个“天掉下来当被子盖”的哥哥,爸妈说我们之间怎么没有一个平衡点。

船到桥头自然直,是妈妈最常跟我这个胡思乱想的女儿说的话。

反复地失眠了许多个夜晚。明明上床前已经累得神志不清晰,偏偏躺在床上脑袋开始像从斜坡上往下滚的皮球一样,转啊转,怎么也止不住。第二天在它需要专心吸收知识、专心思考时,再度陷入昏昏欲睡的状态中。

乖,该睡觉的时候就好好睡,好吗?我像哄小孩一样地跟自己说话。

担任着一个自己无法胜任的工作岗位。或许对别人来说不算什么,可是每次都无助得不知所措。然后我想,不如放弃好了。可是脑海里总会浮现妈妈常说的那句话:如果别人可以办得到,为什么你不可以?

乖,越不会做的事越要趁现在学啊。这是一个学习的机会,让自己变得更好。知道吗?鼻子不要酸。事情一定会有个完好的句点。别人可以办得到,我也可以。

乖,不要灰心。


睁开眼 打开窗 才发现 你就是光芒

于是在失眠之后起了一个大清早。整理书桌、泡咖啡、打开了 lecture notes 准备继续为 Astronomy 的测验而奋斗。一切都在轻快的音乐中进行着,心情也轻快起来。

Astronomy 里出现了不少久违的名词、概念,像是有点熟悉的陌生人在微笑着跟我打招呼,可我却想不起对方的名字,只能大概想起曾在何时何地碰见过。这时才发现,原来离开理科奔向文科已有那么长一段日子了。中学两年的物理,曾经那么用心地在学习和吸收着,却在领取美丽成果后把它们归还给老师了。学习不是为了充实脑袋、充实自己吗?就这样荒废了多可惜啊。

没关系,现在不就让我有机会再次遇见它们吗?这样的遇见还是美好的。

《一本正经》 的工作已经完成。我从美编 “一不小心” 地化身成专题组员,虽然没能学到排版的技巧,不过写出了自己满意的稿件,心情还是小小满足。期待出炉。=)

明天是最后一次的 《星光营火会》了。这学期由于碰到两个星期一都是公假,因此主持的次数并不多。不过每期都有精彩来宾给我们分享精彩故事,每次主持都给我带来不一样的心得和感触。

台湾交换的申请出现了小麻烦,幸运的是遇到了非常尽责兼善良的潘老师,替我摆平了一切。表格大概在路途中了,或者已经抵达了新竹?一路顺风,请为我带来好消息。

依旧很喜欢上衣老师和柯老师的课。每一次都会累积起不少小心得,每堂课都会有新收获,很幸福。考试的跫音接近了,要收拾起玩心了。加油。

期待考试后的金马伦之行。还有舞铃营,要加油。

期待所有事情结束以后回马六甲过我的“隐居生活”,每天陪妈咪跑步、看书听音乐写心情看电影… 多惬意。虽然我知道那个时候的我,心里会装满了想念,那些即将分别一段长长时光的人们,以及这个我已经熟悉起来的环境。


嗯。答应你我不灰心。因为我是妈妈的女儿,所以我不可以轻易放弃。

我要用多一点点的辛苦,来交换多一点点的幸福。就算幸福,还有一段路。


P/S: 谢谢那首充满热情和力量的“加油歌”。你也要加油。=)

 

面对希望 逆着光 感觉爱存在的地方 一直就在我身旁

                                                        DSC00310

书桌上的小熊熊。看见它们脸上都挂着笑容吗?那是去年刚来南大不久,妈咪托爸爸交给我的衣服袋子里装着的小礼物,提醒我要- 永远快乐。

                     

  214357

第一次用附在电脑上的 webcam 拍照,把妈咪也拉进来,嘿嘿。毛茸茸的温暖牌大熊熊是妈咪送的 20 岁生日礼物~ =D


7 thoughts on “逆光

  1. 这篇日志高潮迭起呢……原来你是个知道自己在忧天的杞人,其实每个人都会有忧天的时候,只是时段长短和出现频率多寡不同而已,别担心。erm…那个香蕉能够帮助大脑制造血清素=)我也很喜欢“逆光”很喜欢妈妈 =)祝你尽快得知好消息,feepaying申请通常比较久知道结果,sabar :)

  2. 哈哈 远在天边的惠芬,留言速度好快!=D为什么是高潮迭起?明明就是生活的小细节,又不是起死回生… 哈哈~ Terima kasih, saya akan bersabar… =) 在北京看到国语是不是很有亲切感 leh? 呵呵。

  3. 惠芬真是知识渊博,佩服。=)1969年的阿波罗11号登上月球,貌似只用了四天时间。我相信4天既然足以用来登月,要读完一本astronomy课本绝对是可以的!不要担心,昨天你的进度已经很快了哦,要读完是没问题的,还有我会尽力帮助你。 =)恭喜《一本正经》顺利编辑,以及《星光营火会》即将圆满结束,还期待听到你明天最后一次的主持哦。

  4. 嘉尉: huh? 我的文字看起来很忧伤?还是你在唱光良的歌?呵呵健新: 谢谢你的欣赏。其实对于写采访稿并没有多大的信心,如果要写很正式那种对我来说是件苦差,只喜欢跟着自己的感觉来写出这种没有格式没有枷锁的小文章。所以你们的评语对我来说真的是意义重大,那天接到你的电话也很惊喜。=) 韵韵: 一起期待~~ ^^定岳: 哈,四天时间足以登月,但是之前可费了多少功夫在上面啊。会加油的,真的考不好就走为上策,SU~~ =p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