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之盼~*

                                                             1_348983241l

 

这是我第一次看见流星,在我盼望了无数个年月以后的今天。

凌晨的空气为什么不是冷的,我想是人们的热情把它变暖了。全南大最漂亮的建筑物顶楼,一群又一群的人们放下考试的重担、牺牲睡眠时间在等候。我们都一样,都在等待奇迹,等待幸福的兑现。

你说躺在星空下才能看见流星。可是下过雨而带有湿气的草坪让我犹豫不已,于是你自告奋勇地当我的枕头。于是因为你,我也拥有了一整片墨蓝的天空。

莫名的落寞,轻哼着那首 《你看不到的天空》。“你看,为什么那颗星星特别亮?” 你说,“上天文学课时不是有学到吗?” “可是… 可是我想说的,明明是小王子和他的 612星球… ” 典型的理科生和文科生的典型思考模式,呵呵。

在考试压力的阴霾下,你终日紧锁着的眉头难得松开了,露出了多么难得的轻松表情。于是云朵渐渐散开,我们的天空越来越宽阔,越来越美丽。

 

终于明白为什么总是在文章里写 “流星划过天际”。因为那一刹那是如此的迅速,如此的短暂,如此的美丽而耀眼,不为谁停留,不让谁抓紧。

幸福中却承载了心酸。

期盼了多少年的愿望,终于在这一刻得到了回应。任谁也没有发现,黑暗中,一颗眼泪悄悄地滑落。

原来专注和耐心,真的可以看见流星。

害怕来不及。害怕错过。所以我不断不断地默念着心中的愿望。

流星流星,你真的会听见我的心愿吗?我想这学期选修着的天文学课老师会回答我说那是无稽之谈。没关系,有些事情是不是真的并不重要,对我来说,当下感受到的幸福,才是真的。

我会记得这一刻,如此美好的夜晚。

 

 

P/S:刚抵达 ADM 不久,草坪上此起彼落地传来人们兴奋的赞叹声。“我看到了!” “哇,在那里!在那里!” 我焦急地问,为什么我看不见?你的回答很经典,于是我决定记下来。

其实看流星就好像见鬼一样。有人跟你说他看见了,就在这里那里啊、长得怎样啊,可是你不一定会看见。这是靠运气的。” 还一副很认真的口吻,我差点晕倒。虽然你的回答在这样的夜晚显得非常不浪漫兼严重破坏气氛,但是基于你让我笑得好开心,于是我决定原谅你,不浪漫的男朋友。^^

还有我会永远记得那颗只有你和我同时看见的 “欣瑜星”。我看见了流星,也看见了,幸福的所在。=)

8 thoughts on “流星之盼~*

  1. 幼贞: 哈哈,谢谢你。对啊,就那么一刹那,很难许愿啦,所以我就只好在它出现以前就开始不断许愿。=p 雯卿: 这里其实也很多云,不过后来还是看到蛮多的。没关系还有下次。=)

  2. 惠美: 你的留言也让我顿时感受到一股暖流。谢谢你那么用心地看。^^雯卿: 其实在马六甲时好几次都想去看,只是没人陪、没地方去而已。假如有机会,一起在马六甲看?=)慧雯: 可惜没有报章报道的那么壮观~ 健新: 哈哈。跟你讲哦,其实我的电脑我的枕头我的手机都有名字。=p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