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与伦比的美丽

                     天上风筝在天上飞 地上人儿在地上追
                                       你若担心你不能飞 你有我的蝴蝶

         天上风筝在天上飞 地上人儿在地上追
                          我若担心我不能飞 我有你的草原

 

这篇要献给一个天使般的女孩,在我生命中为我停驻的,一份无与伦比的美丽。

                            P1060626-1

                          无与伦比的美丽,很喜欢这七个字。
                                       是一种快乐、一股释然、一抹单纯的美。


第一次听见就被这首歌打动。是因为旋律也是因为歌词,更是因为这七个字。然后你说这是青峰写给张悬的歌,里面包含了很深的情感,他们是– 真正欣赏彼此的好朋友。

我说,韵韵,就像你和我吗?你微笑着不语。

后来我在网上看到这段,青峰的自述文字:

〈無與倫比的美麗〉是我寫給張懸的歌,寫的是我跟她的故事。歌詞引用了很多我跟她一來一往的簡訊內容。她在我站上了海洋音樂祭的大舞台前告訴我,她的夏天過的很糟,希望我能夠為她過一個很棒的夏天。

我在寫這首歌的時候,想到了我們開始建立深厚感情的那年夏天。那時候我們還沒有很熟,可是在往來的簡訊中,她知道我很不好,竟然馬上從士林趕來信義路找我,那時候我趁著酒意和悲傷,在大街上狂奔哭泣,就像自己是一個逃兵,想要逃離一切悲傷,只有她在後面緊緊追著我,為我擋去很多不必要的人。那年夏天,和那個晚上對我來說很重要,我永遠不會忘記她跟我在街上奔跑,喘息和哭泣的模樣。從那之後,夏天就變成了我們的密語,只有我們知道代表著什麼意義。

她對我而言像是一片草原,在她的陪伴和情感之上,才能舒服的被包容和安躺。我們都想為對方發光,為對方飛翔,即使不能像風箏般飛翔,我們也有彼此,不用苦苦追趕。這首歌是一首陪伴,希望的歌,不是悲傷的,雖然我用悲傷的方法去詮釋,但會這樣詮釋的原因是,我是被她安慰的一方,我是悲傷的,但是我知道有她在我可以盡情的悲傷,不用遮掩,有時候可以不遮掩哀傷反而是最幸福以及快樂的事,也不用怕自己落入更深沈的哀傷中,因為溫暖的光芒照在我身上,而草原的柔軟在我膝下。

我很開心阿龔把我在 demo中編的鋼琴和絃樂完整記錄表現了出來,又加上了更多美好的旋律,我是用很幸福的表情在唱這首歌的,因為錄音的時候,這首歌的主人就在旁邊陪著我閃光。

我懂了。这就是让我动容的原因吧… 

———————————

最让我感动的,是这一句…

     你知道当你需要个夏天 我会拼了命努力
                 我知道你会做我的掩护 当我是个逃兵

                 P1060354(2) 

                                                          P1060619(2)

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你的情景。开学不到两天,在传播学校图书馆的迎新活动中,孤零零的我遇见了热情满满的你们。你把微黄的卷发扎在两旁,脸上散发着灿烂无比的笑容,乍看下像个日本娃娃,还一度让我以为你是交换生呢。令我欣喜的是,你不是交换生,而是即将和我一起度过四年大学生涯的同学。

虽然是那么的被你的开朗和独特气质所吸引,可是一直都不善于主动的我,看着被一批又一批好友围绕着的你,只能静静地远远地眺望你的美丽。直到后来的后来我才知道,当时的你也在远处看着我。

曾经很好奇,为什么这个女孩永远都那么快乐。是天性乐观,没有烦恼没有心事吗?还是刻意努力维持这个形象,希望自己在别人心目中是一个快乐的人?

我们偶尔互传简讯鼓励对方,我们读着彼此在博客上留下的心情轨迹,我们微笑着快乐地向彼此寒暄,我们在心里喜欢着彼此。可是奇迹似的,我们并没有因此而变成熟络的好朋友,直到后来的后来。

同学当中第一个知道我有转系的想法的就是你,而转系得到批准时第一个通知的人也是你。至今你的简讯还在我的手机里,你说 “虽然很不舍,但同时也为你很开心!懂得自己的追求就是最好的,现在选择了这条路就要更坚定地走下去。在中文系加油,看好你!” 后来我才知道,在给我写简讯时你其实难过得快哭了,而我也是,在快乐中充满了不舍得,害怕从此就再也没有机会和你变得熟络了。

 

                      P1060475

                                              P1060386

后来我们在彼此最难过最低落的时候碰面了。那个黄昏,在图书馆门口迎着风的我们,看见了彼此眼中的泪光。

于是我们变成了好朋友,以及室友。我们一起分享生活的点滴,一起出走旅行,一起在各个角落读书准备考试,一起诉说梦想,甚至一起失眠聊到天明。

我们在性格上思想上其实很相近,所谓的频率相同,不需要太多的言语和叙述,你就能知道,我当下的心情。

你在我身上留下了许多深刻的记号,有些是看得见的,有些甚至我自己也还没发觉到。因为你而喜欢上陈绮贞。因为你而喜欢《夏至未至》。因为你而到实践剧场去看难懂抽象的戏剧。因为你而喜欢吃川菜。因为你而开始写这个博客,还有上你常用的人人网、豆瓣。

你教会了我很多很多。你的认真、温柔、耐性、细心、才华、善良、乐观、热情都是我远远不及的,所以我一直在你身后努力学习着,希望有一天,可以和你一样,发自内心散发出那样的美丽。

你的存在填补了我心里的某个空缺。而我是多么骄傲,有这样的你,一直陪着我。

                             P1060614

在短暂的一年多里,从不熟络到一起经历许多,编织成难以割舍的情谊。我们在一起,然后分开。然后重新在一起生活,然后再分开。

不舍得告别。我们总是在挥了无数次手、说了许多次再见以后,仍然站在原地延续着未完的话题。

临别前的那段日子,你说要每天给我写一张小卡,让我在分开的日子里可以珍藏和想念。于是每个晚上,我在睡梦中总能感觉到朦胧灯光下的你,在书桌前认真地写着什么;于是每个早上,我总会在书桌上看见一张小卡。或是印着美丽的花花草草,或是景色,或是书页,背面总会刻划着你的一笔一划化成的心情,或是鼓励,或是祝福。我的心每天开出一朵小花,每天早上就这样带着你送给我的美丽心情出门去。

那段你每天早出晚归忙着做剪辑的日子。

虽然每天都很辛苦,可是回到家里不用自己打开门的时候,知道有我们的小瑜在家,心情一下子就欢快了许多。谢谢你,在门后点着一盏灯等着我。

那段筹备金马伦之旅的日子。

我们的金马伦之旅真是承载了很多很多情感的重量呢… 就像,离别的狂欢…

那段一起吃川菜的日子。

亲爱的小瑜小瑜,谢谢你们每次陪我吃川菜!下次来我家一定要带你们吃正宗福州菜/福州小吃,体验下韵韵从小吃的东西!^^

那段每天一起读书备考的日子。

我们竟然又一起读书备考了!每天抱着一叠 notes 围坐桌前的感觉… 一起奋斗的日子真好!一个一个学期超级快,转眼大二上也要结束了。真的好想大学的生活慢一点,再慢一点,让我们仔细地享受和体会…

那段每天粘在一起的日子。

这段日子里,我觉得你们就像我的家人,我不曾有的兄弟姐妹一般。每天从早到晚一起生活,陪伴我最日常最普通的所有,不离不弃…

那段我不快乐的日子。

亲爱的小瑜,真的希望你能发自内心的幸福,真正被理解,被在乎,坚定自己的信念… 小瑜儿觉得孤单吗?小小鱼儿,应该是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虽然很少表现出来,可是韵韵是很爱你的!要时刻记得。

那段告别的时光。

…… 这些都是最最美好的回忆,陪伴我度过那些分开的日子。它真的好久好久好久,比之前任何一次都要久。可是想到,在这时光隧道的尽头,有你等在那里笑着歪着头看着我,一切经历都会那么轻易飞过,等待着被分享。… 不要低估自己,你让周围的人都好幸福,你也是闪闪发光的呢!

…… 小瑜,我要暂时离开你了,不要哭鼻子哦。我们都要以最充实的方式度过这段时光,让彼此欣喜而骄傲。要记得你是我最亲爱的欣瑜。 ……

 

我珍藏了32 张你为我写的小卡。而最后的那一次,你一口气写了七张,要我等你离开之后才看。当时的我正在为扯铃营而忙碌得不可开交,没有目送你离开,没有正式地和你告别,也来不及给你写信送上祝福,让我好难过。

那个晚上,你留下的那些小卡,代替你陪着孤单的我。

我们先后离开了亲爱的 1349,那个收藏了我们许多回忆的房间,还有那个我们一起看雨的阳台…

—————————–

                             IMG_0960

亲爱的,还有几天就要动身到日本了。好好享受交换之旅,好好去感受一切,回来再和我分享这一趟走来的点点滴滴,以及旅行的意义。

会一直想念你的。要幸福哦。

谢谢你,让我看见,无与伦比的美丽。 Red rose

7 thoughts on “无与伦比的美丽

  1. 写的很棒的一篇纪念文,看的同时,仿佛可以感受到你们相处的情景。好羡慕你们之间的那种很深又无法言喻的感情,那时最美也是最珍贵的,希望有一天也能找到一位与我频率相同的朋友。此外,我也很喜欢青峰的词,很开心你在文章中提到它。看你的文章,感觉很棒,希望你可以继续写下去。最后,祝福你们这两位可爱的学姐,心情愉快,梦想成真,找到属于自己的生存方式。还有,要继续相爱下去哦!

  2. 小瑜写的专属于我的博文,555555~~ ><#无与伦比的美丽,我们都如此偏爱这个语句。还记得那贴在我墙上的,你的纸条… 遇见了一个你,也让我同样拥有了这无与伦比的美丽。而那句歌词,也是一下子就毫无免疫的打中了我。很高兴你也看见了这个完整的解释,这样的情感,多么美好…小瑜,你是我大学生涯里最重要的朋友,我也希望能陪伴你一直走下去。玩闹,无聊,悲伤,企盼,偶尔分开了,再回到一起。谢谢你仔细写下我们共同经过的那些时光,点滴的片断,拼出所有难忘的回忆。谢谢你喜欢我,认同我,谢谢你对我敞开你自己,谢谢你那些有意或是无意的被“同化”。看着曾经给你写过的卡片,我真的又要哭了~~你看我哪有你说的那样“乐观”~~><#马上就要开始又一段新的生活了,总是复杂的感情。可是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小小瑜儿一直在给着我力量,也提醒着自己深深的幸福。记得无论在哪里,我都会很想念;无论周围有多大的变化,等着我一如既往的,站在你面前。=)

  3. 佳怡、晓莉、怡君、健新: 谢谢你们的留言!写得那么长那么罗嗦,没想到还会有你们如此细心地去读去感受一切。 =) 佳怡的留言结尾好可爱,好吧,韵韵你要爱我多一点。=p韵韵: 其实这篇已经酝酿了很久,从写那张字条给你、从你去台湾的那一天就一直想着要写了,可是一直都不知从何下笔,最近老是在失眠,就会有很多句子不断浮现在脑海里。直到你又要出发到日本了,眼看不能搁了,就终于写了,呵呵。很奇怪,明明相处的日子不算非常长,可是情感很深、回忆很多,不管写了多少,心里所想的似乎永远都没办法完整地用文字表达出来。又到了离别的时候,一定很不舍得家里吧?韵韵不要哭鼻子哦。我期待听你说日本的故事,然后在这里想象那个扎着两条马尾骑脚踏车快乐上学的女孩~ 一路顺风!=)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