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關痛癢

              DSCN6757

 

總要到生日的來臨,才會後知後覺。

原來,我早已不是那個十幾嵗的小丫頭。

Sweet 16,已經離我好遠了。

 

心靈上外表上似乎遠遠被抛在後頭

會漸漸習以爲常的那些那些

“你可以不要這麽天真嗎?” “啊,你喜歡這個?我也是,正打算買回去送我的小妹妹呢!”

“可以不要裝可愛嗎?” “都幾嵗了還娃娃音!”

“這麽大了還綁這個髮型!幼稚死了。” “你以爲自己還小啊?!”

… 我沒有在刻意經營著什麽樣的形象。

你不會懂。也不需要懂。

只是心裡的某個角落,還停留在從前從前。

 

我沒有不喜歡現在。

如果你懂得我,就會知道我的珍惜。

只是從前依然讓我深深地眷戀著,深深地。

 

那段白衣藍裙的日子。

在綠色草場上一圈一圈,讓長馬尾在風中飄揚的日子。無拘無束的痛快。

一千只帶著滿懷祝福,等待飛翔的紙鶴。

那個站在台前的我。

某一部分的我,渴望被聽見、被看見,與被

欣賞?

 

每一年都想高唱《不想長大》,

可是這樣就能阻止自然定律的發生嗎?

你這個傻瓜。

 

如果你讀過蔡深江的《漫步經心》,你就會明白:

在安靜而和平地排隊,一只接著一只跨過欄杆的綿羊群裏,

我就是那只

始終不願跨過欄杆的綿羊。

10 thoughts on “無關痛癢

  1. 姝敏: 你也這麽覺得嗎?(拍拍肩膀)感覺上身邊很多同齡人好像都和平地跨了過去,加入了大人的世界。健新: 那平時的風格呢?寫實的水彩畫?哈哈。韻韻: 啊?什麽什麽好感動?親愛的謝謝你 =)

  2. 处于尴尬年龄的我们,是-成熟的小孩,幼稚的大人。可是,渐渐觉得心里的那只小绵羊,快要被现实无情地吞蚕,却无能为力。。是否可以年龄增长,心灵却不要成长呢?生日快乐^^

  3. 忍不住想再来留言多一次,这张与绵羊的照片太好看了! 生日快乐!希望你在台湾天天开心!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