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随写

雨季结束了吗?外面的阳光猛烈得让我把眼睛眯成一条线。噢,原来我一直都具有猫的特质,不习惯太强烈的光线。
原谅我又和常人背道而驰。我喜欢性格阳光的人,可是却打从心底地喜欢雨天。每次黑压压的乌云笼罩着天空,窗外雨点滴答滴答地响起,我总是把电脑播放着的音乐调到最小,打开房门,听着雨滴滋润着大地的自然乐曲,伴随着清凉的风,心境平静而美好。
一学期又来到了尾端,迎来了压轴的– 考试。这个学期照例考六门,时间表照例拥挤地填满我一个星期加两天的时间,可是怎么也提不起劲来好好努力。当你怎么也找不出祸因来时,天气于是成了无辜牺牲的代罪羔羊。噢,都是你,慵懒的太阳,门口的猫咪懒洋洋地做着美梦,怎么看都是一个慵懒的下午。
考试最幸福的事就是可以自我安排时间,不需要被一格格四方整齐的时间表牵着走。可以躲在喜欢的角落自己啃书,也可以和同学讨论、互相抱怨。就算备考再辛苦,只要知道有一群人和你并肩作战,就会觉得自己不是孤单的。呵呵,有Am中的一班朋友真好!
脑袋瓜不听话地东转西转,在网上随意乱晃,眼光逗留在世界另一个角落某个陌生女子的生活。认真生活真的好棒,其实只要用心,无论身在何处,生活里的每一个微小细节都可以是小幸福。
嗯我要学会把生活过得很充实很美好。真的希望可以有更多属于自己的时间,自在地做着喜欢的事。
对于未来我依旧抱有无限的各种美好想望,即使知道它们的遥不可及,可它们却提醒着我,嘿!活着可以很美好。很难实现才叫梦想,才要决心。耳边传来的旋律,那把声音唱着这句话。
又渴望出走了。身边的人如果听腻了我几乎每天都要提起至少一次的那片土地,请原谅我,也请你相信我真的是情不自禁。
这个学期做了很多尝试。得到了不少,也失去了很多。每次衡量着得失的时候会觉得失去的好像比得到的更珍贵,可是一切已经尘埃落定了,于是跟自己说,到了最后的最后,一切努力都会是值得的。剩下的三个学期,要好好把握啊。
计划了好几个学期,这次总算选上了 Business Law,还执意不肯选择 S/U,其中还是基于心中的一些小固执。究竟想证明的是什么,是因为偶尔会想起的 The road not taken 吗?不管怎样,整个学习的过程让我很愉快,所以这次也要好好地去应考。
很喜欢 Business Law 的 tutor,一位留学英国的马来西亚人。很阳光,很健谈,每次上她的课都会觉得很满足,暗自庆幸遇上了这样一位老师。
最后一堂课,桌子上放了一棵小小的圣诞树,是她从家里特意带来的,还戴上了附有两条小辫子的圣诞帽子,气氛好欢乐!讲课结束后,她说了一段不断在我脑海中响起的话。
Life is not only about exams,考得好是一个 bonus,考不好也不要太计较。人生不该是一味和别人比较谁的分数比较高、成绩比较好。毕业出来之后没有所谓的分数了,然后呢,继续比较谁的薪水比较高?这样的比较要到什么时候才结束?我希望你们在这堂课里学到的不只是考试的方式,而是可以应用到生活中的智慧。Life is short,人活着嘛,最重要的就是享受生活,活得快乐!所以你看看我,我不就带了圣诞树和圣诞帽来和你们分享生活中的快乐吗?
有些道理虽然很简单,可是如果出自一个特别开朗可爱的人的口,你就会深深被打动。从课堂上走出来,脸上洋溢着满足的微笑。=D
好啦要继续努力了。亲爱的脑袋瓜,要像海绵一样地吸收知识!=) 

4 thoughts on “考试随写

  1. 你的文字讓我感覺很溫暖 :)

    很快 很快地 我們就都要回到可愛的馬拉噶(學傅思XD)了!!

    哇 我也希望可以在其他課遇到這樣的一個老師也~!
    我以後也要做這樣的老師 ! :))

  2. “Life is not only about exams,考得好是一个 bonus,考不好也不要太计较。人生不该是一味和别人比较谁的分数比较高、成绩比较好。毕业出来之后没有所谓的分数了,然后呢,继续比较谁的薪水比较高?这样的比较要到什么时候才结束?我希望你们在这堂课里学到的不只是考试的方式,而是可以应用到生活中的智慧。Life is short,人活着嘛,最重要的就是享受生活,活得快乐!所以你看看我,我不就带了圣诞树和圣诞帽来和你们分享生活中的快乐吗?”

    ^^很喜欢这番话,可以借分享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