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虫

看来我的糊涂毛病还没有完全治愈。
总是小心翼翼的,偶尔还有点神经质。离开座位时习惯一再回头确保没有遗漏什么,不时会检查包包里的手机、钥匙是不是都在。有时候伸手在包包里找东西,摸索了很久都掏不出来时,就会开始手忙脚乱起来,心里拼命喊着,天啊你千万不要不见了啊啊啊。好不容易找到了,才会松一口气,把额头上的汗滴擦掉。呼,幸好没事。
当然那是幸运的时候。
不幸运的时候,东西就会从此打从我视线中消失,让我又难过又自责又内疚又失落。
类似的糊涂情节发生了好几次,像是:把手机掉在朋友的车上然后三更半夜到黑漆漆的聚会地点去找了老半天才想到可以打给朋友问问,在洗手间里换衣服把手机漏在里头,把 Ezlink card 漏在房间的某个角落却往新加坡出发了,莫名其妙地弄丢了两张房门出入卡只得赔偿 60元新币,在图书馆打印了文件后忘了取回 thumbdrive… 还有最严重的一次,人在异乡居然还莫名其妙地弄丢了存着我所有所有交换经费的银行提款卡!
哎,每次提及这些“历史”,大家的反应总是:你怎么看都不像是糊涂的人呀。我也这么觉得,至少在大多数时候我自认是一个细心的人啊,偏偏这种事情总会莫名其妙地发生,毫无来由地让我想不起事故的起源,而且好几次无论如何也找不回失物(谁会捡走了一点用处都没有的房门卡呀?!)。明明我已经很努力提醒自己要注意要小心了呀。
好不容易维持了一个学期里的好纪录,这几个月以来我没有遗失钥匙、没有遗失银行提款卡、身份证、学生证、EzLink Card、手机、thumbdrive… (小小声:其实某次和朋友在咖啡馆聚会时把手机放在腿上,后来就直接站起来离开了座位,直到20分钟后才发现手机不见了,还好朋友们早就帮我捡起来了 =P)
我还在欣喜着自己不再糊涂了,结果… 又来了。这次的失物不是实物,是… 学校系统的登入密码!明明就是不久前刚更新的呀,大概是那时候在忙乱中随意换了个新密码,现在却无论如何也想不起究竟密码是什么了,试了无数次也解不开。看来不得不等到开学到图书馆去重新设定密码了…
真会挑时间呀,居然在成绩出炉的时候让我发现我遗失了密码。噢,我大概是全南大最后一个领成绩的人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