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旅程以前

距离期待中的旅程已经不远了。行李收拾了一半以上,小部分衣服正晒在外面等待着阳光的温暖,嗯大致上该做的都做了。于是决定来这里好好记录一下。
是的。即将在星期六早上飞往地球的另一端,开始我的美国打工旅游(Work & Travel USA)之行。
依旧是一个人的飞行,哎我千真万确不是刻意耍酷才一个人出发的,只是旅伴难寻啊。毕业的要找工作,没毕业的都有实习要做,不喜欢拖拖拉拉地被牵绊,于是也没有刻意约谁一起就自己报名了。没关系我相信缘份,该遇到的总会遇见,不是吗?
庆幸爸妈在担心之余还是愿意放手让我去。尤其妈咪最好了,明明担心死了,可是她说,虽然很不放心,但将心比心,如果换作她是我,也会很想很想去,也不希望别人阻止她,所以就答应让我去了。呵呵呵!:D
这次绝对和一年前的台湾之行很不一样。这一次的距离比上次远太多了,飞台北只需要四个小时多,飞美国需要十几个小时。心理距离亦然,在飞台湾以前就对它有基本的认识,是从小就很耳熟能详的地方呢,在电视电影音乐中都不断地听见它的呼唤,而且所有人都说着我最热爱的语言,有共同的文化;而美国对我来说可以算是一个相对陌生的地方。上次飞台北学校还派了专人在机场等候接机,这次非但没有人接待,而且我在周末抵达,所以还得自己解决首两天的交通、住宿,直到进入工作的场所才算安全。
嗯没关系,这是一个挑战呢!拍拍胸口,我不怕不怕!
所以明天的行程就是:早上1025搭中华航空班机飞往台北桃园机场(为时4小时45分钟),下午440从台北飞往美国洛杉矶(为时11小时45分钟!),下午555从洛杉矶飞往 Phoenix — 距离工作地点最靠近的机场(为时1小时23分钟)。抵达 Phoenix 后另搭一辆巴士前往 Flagstaff 小镇,车程约2小时多,然后暂时在这里小住两晚。星期一早上办妥我的准证后,再搭车前往工作地点。
是的,我将会经历最最最长的 5月21日!5月21日早上的飞机出发,抵达美国目的地时依然是5月21日傍晚,呵呵。所以我就要正式进入不同的时区,比大马时间晚15个小时,正好就是我弟弟所在的时区呢!:D
最后要正式介绍一下我即将工作八个星期的地点– 美国大峡谷国家公园(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科罗拉多大峡谷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西北部,是科罗拉多河经过数百万年以上的冲蚀而形成,色彩斑斓,峭壁险峻。1979年大峡谷被列入世界遗产,同时也是世界七大自然奇观之一。
————————-
说实在的,它原来不是我的第一选择,却在后来的后来查了网上的资料后,发现自己深深为它而着迷。有点难以想象自己即将在这样一个地方待上2个月之久,尤其它的高度温度都有让我惊讶一下下。大部分人都知道大峡谷会很热,是的最高温度可以到30几度,可是最低温度居然能低到0下几度,甚至听说前两天还下了雪呢,这些高温低温都是在一个夏天里发生的,甚至在同一天里!这几天上网查气温时发现,最近的白天大约是10几近20度,晚上是0度左右,这就是所谓 “难以预测兼温差很大的沙漠气候” 吗?
虽然预知了这个旅程的不容易,虽然预知了可能会有高山症、可能会晒得皮肤很黑、可能会不习惯严重温差等等等等… 不过还是很兴奋啦!
最近常常想起 “Up” 里面那对小夫妻。很喜欢他们对于冒险对于旅行的那份一同拥抱的梦想,很幸福。但不想像 Ellie 那样,把所有的梦想都寄托在一个人身上,直到终老。所以不想等待谁来替我圆梦,决定自己走出去。
要做一条勇敢的小鱼。
Adventure is out there!!! :)

4 thoughts on “写在旅程以前

  1. 哦哦哦,我想我朋友也是到那里工作了,因为我就一直看到他放峡谷的照片上网,还想说为什么都是去爬石头呢。

    一路顺风。=)

  2. 哈哈哈一个月后才来留言
    我记得我们要互相打气的
    加油加油
    相信你在那边已经适应了,好好干,过后就好好玩吧~~
    但是你都没有update你的blog呀~还有fb~~haha

    期待听你说很多很多故事呀~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