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别2011

虽然从这里消失了好久好久,不过每年的这个时候还是想要小小回顾一下,所以我又回来了。
2011依旧精彩绚烂得我舍不得让它溜走。
1)在二、三月有了两次舞台主持的机会,一次是南大校际舞狮比赛,一次是中文学会的新春联欢会,虽然有很多不完善之处,可是还是很感激朋友们的信任。如果还有下次,我会努力做得更好。
2)四月份,毕业论文的组别和导师终于确认下来了!可以跟着自己很欣赏的衣老师做古典文学这一块的研究,真的很幸运,也很感恩。
3)23岁生日过得很快乐,谢谢用心给我惊喜的韵韵定岳。Am中同学们的惊喜也让我很感动,尤其向日葵生日卡也太精致了吧!!还有清华帮的好友们特别制作的装满回忆的生日卡片,太幸福了。
4)送给自己最大的一份礼物:一个人的美国大峡谷打工旅游之旅。长这么大以来最大胆的一次冒险经历,我说从此以后我大概可以什么也不怕了。在大峡谷见过了无比震撼的景色,还拥有了这辈子最美最美的星空,我每天每天都在美好景色中倾听大自然的美好,与自己对话。工作上我只是一个小小的 busser,在一家小小的餐厅里收拾餐桌、招呼客人,可是我却打从心底地快乐,每天清晨醒来我总是咬着苹果,在冷风中穿过有野兔和小鹿的森林小道走向工作的餐厅,每天放工我总是满怀喜悦地站在峡谷边缘欣赏着阳光打在峡谷上的斑斓色彩。用不着照镜子摆出笑脸,我知道那些日子里我的脸上永远挂着最灿烂的笑脸。
5)在大峡谷遇到了很精彩的人们,他们通过不同的事件教会了我不同的东西,他们用不同的陪伴带给我很多快乐和感触。我会记得那个热爱冒险的人,在那个美丽的月夜里让我感受到飞翔。我会记得有一个陪我 night hiking 的人,我们常常一起散步一起聊从前和未来,一起看到一颗流星划过天边。我会记得一个很平凡可是很快乐的人,当我问他为什么永远这么快乐,他说因为这世上没有什么值得让他不快乐。我会记得有一个人告诉我他有多么喜欢我的笑容。我会记得有一对热爱生活的夫妻所带给我的感动。
我会记得有一个人告诉我,行者无疆,不要被某个地方羁绊,没有最美的,只有更美的风景在前方。
6)离开大峡谷后展开了最长的一次旅程,从 San Diego- Los Angeles- San Francisco- Boston- New York- 台湾- 新加坡,全程34天,玩到声音都哑了,虽然疲惫但是每天都充满了惊喜,每一站都有不同的精彩~
7)终于去了电台1003的试音活动。虽然没有成功在60几人当中脱颖而出,可是我不气馁,因为我知道会有一天,有人会从我的声音中听出我的真诚。
8)偶然的机遇让我去参加了8频道的一个斗智比赛,虽然紧张到半命,虽然很蠢地没有答对超级简单的问题而让我很想去撞墙,可是总的来说,这是一次很好玩的体验!:D
9)2011的第二个 highlight:年底的八个女生泰国行,也泰好玩了吧!!11天10夜的旅程,去了曼谷、Amphawa、大城、清迈。
一起探索。一起逛街购物。一起分享美食心事和笑话。一起讨价还价说 peng mak mak。一起挤小小的 tuk-tuk 车。一起看人妖秀。一起去按摩。一起乘船寻找萤火虫的身影。一起目睹了难得的月全食。一起在往清迈的巴士上冻坏饿坏。一起爬山涉水。一起玩激流泛舟。一起互相鼓励互相扶持。一起拥有最美的双子座流星雨。一起许了许多许多的愿望。一起在黑暗中“冻着”。一起在狗狗猪猪还有鸡鸣声中醒来。
10)我在2011结束前决定要勇于改变了,终于。
2011让我看到自己的转变,不断在发掘自己未知的一面,不断地在寻找、成长和跨越,很大部分都在旅程中一点一点地发生。我一边欣喜、一边惊慌失措,但我知道,满脑子的那些疑问都会随着岁月慢慢地、慢慢地得到解答。
2012 即将要告别校园了,所以要用力抓住最后一个学期的美好时光。对2012的展望,希望能让我找到一份让我彻底爱上的工作,然后请让我的2012充满了未知的惊喜!
新年快乐!:)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