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24岁以前。

小时候,总爱对着白色的天花板发呆,放任思绪天马行空地幻想着未来。
长大以后的自己会是什么样的呢?会像电视里看到的大姐姐,化上妆、穿上高跟鞋,咯咯咯地走在办公室里吗?会做着什么样的工作?会成为了不起的人吗?会很有钱吗,可以飞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吗?会跟自己喜欢的人结婚吗?会懂得很多小时候不理解的东西吗?…
小小的脑袋有着太多满足不了的好奇心,对于未来、对于这个世界。
任凭我踮起脚尖、极目眺望,小时候能清楚预想或猜测到的未来,仅仅是这样– 17岁从中学毕业,然后2年先修班,之后升上大学,4年后大学毕业… 接着就是无法预知的空白。对于它,我一直都充满了想象、期待,甚至有一点点地害怕。

 

24岁,恰好就是这份空白的临界点。小时候以为远在天边的年岁,曾经以为遥不可及而无法预知的空白,居然已近在咫尺。
是的,马上就要从大学里毕业,踏入社会开始工作了。19年的学生生涯,终于要告一段落了,但我并没有小时候想象的睿智– 虽然读了很多书听了很多课考了很多试,可我对生命对人生还是有许多疑惑,对于自己我还是有很多未知的、渴望继续挖掘的部分,对于世界我的好奇心更是不断在滋长。
虽然总是满脑子奇怪的念头和一堆问号,但我很庆幸,成长并没有让我变成自以为是而不再提问的大人。
原来长大以后的我也没有很像大人。还是没有学会化妆打扮,不会穿高跟鞋,没有方向感,害怕各种虫虫,有驾照但不会开车,不会下厨,常识不是普通地差,喜欢跟小动物讲话,经常还是很孩子气、偶尔任性,开心的时候无法自制地蹦蹦跳跳,难过失落的时候怎么也掩饰不起来,偶尔傻傻地容易讲错话,经常处在发呆的状态,有时候很迷糊…
虽然和小时候的想象不太一样,可是24岁的我其实一点也不比想象的差。有家人、有朋友、有梦想、有热忱、有想法、有不愿妥协于世俗的信念,我会勇往直前地继续寻找方向,继续编织自己想要的未来。

 

24岁给自己的小提醒:
1)有了赚钱的能力以后也要过简单的生活,不能纵容自己陷入物欲的横流里。
2)要握紧手中的梦想,然后一步一步地努力去实现。
3)请拿出不屈不挠的杂草精神来,要坚毅、勇敢而乐观地去迎接所有挑战。

 

生日快乐。愿智慧和年岁一同增长,愿24岁的人生也依旧灿烂!:)
生命给了什么,我就享受什么。每颗人间烟火,全都不要错过。
生命安排什么,我就感谢什么。每颗人间烟火,全都美丽了我。
心怀感恩。

 

One thought on “写在24岁以前。

  1. 你是一直在认真生活,踏着坚持步伐的女生!要勇敢向前哦!

    有时候看你的部落格都会被你感染呢~因为我看到,生活可以不只是这样,我们都会过得很好,过得更好!

    生日快乐!我的好朋友!=)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