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兮归来

从吉隆坡到新疆,到西藏,到成都,到吉隆坡,到家,到新加坡。
不断重复着 packing 和 unpacking 的动作,无论我是带着什么样的心情在进行着,是厌烦还是期待,终究还是得终止了。
终究要停止流浪,回归安定的现实生活。
一个月多的漫长旅程,走过戈壁荒漠,走过高原,看尽了最美的风景,听说了许多故事,收藏了宝贵的回忆。我以为我会厌倦了流浪,我以为我会渐渐开始向往回归安稳的生活,但原来并没有。相反的,越是行走我越是乐在其中,当旅伴们迫不及待地期盼着归家的日子,我惊讶于自己内心的小小声音:原来,我可以一直,一直这样走下去,不厌也不倦。
然后我还是回来了。
这座繁华的城市以一纸合约,让我心甘情愿地回到这里。远离了大自然,亲近了电脑和人群,安居在一座小房子里,每天乘着小巴士上班下班。
尽管心还是无比渴望着远方的自由自在。尽管每天抬头仰望天空还是忍不住默默地失落。尽管在熙来攘往的人群中我只能闭上眼,静静想念空旷的一望无际的绿色草原。尽管想起一些人的笑脸一些画面一个湖泊一座雪山依然让我鼻子酸酸的。
印证了旅途中遇见的周大哥说的那句话。西藏啊,是个让人充满遗憾的地方。没去过是一种遗憾,去了一次、两次,还是会带着遗憾离开的。
于是我患上了失语症。当心中有一份无从表述的思念,当我发现再多的言语也无法完整表达出心中的西藏,于是… 只能沉默。
而原来思念是可以有连贯性的。因为西藏我也重新不断地想念起泰国– 想起傍着小河的小镇,想起清迈的森林里遇见的简单而快乐的人,想起一觉醒来与小猪小狗小鸡为邻的早晨,想起让我们惊喜的满天流星。
也许让我爱上让我重复想念的,是那份不受任何人事物限制、自由自在飞翔的心境吧。
乖乖。这是一次的物物交换,我在用一个梦来交换另一个梦。要用心去爱去为之付出,然后静默、耐心等候,总有一天时机成熟了,我们再赎回那个远方的梦,好吗。
生活中从来都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嗯我很喜欢的一句名言。来,带着发现美的眼睛去探索这座城市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