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搬家啦!

如题,我又搬家了!数来数去,这次大概是我在岛国近五年来的第… 10次搬家?!!不好好点算一下还真不知道原来我的命运如此坎坷!哈哈哈没有啦,虽然无可否认收拾东西、搬搬抬抬是一件累人的浩大工程,可是每一次搬家都会换来新的环境、新的生活、新的惊喜,所以每一次的转变都是值得期待的。:)

我想某种程度上我是一个乐于接受改变的人。

这一次搬去这座钢骨森林里一个绽放着绿意的地方,和大城市的喧嚣稍稍隔开来。从我那一栋楼走到公园和地铁站不过是7分钟的距离,每天早上走一小段路去搭地铁时都会经过那片绿草地,不失是生活中的一个小小幸福。

那天早上搬家公司的大哥帮我们把所有家当都放置在房间里时,我和室友阿芬都愣了一下— 呃,房间怎么会比想象中的小了这么多?东西这么多是要怎么住进这间小房间里?好在经过两天的大规模整理、又拆又扔之后,总算让所有东西各就各位。嗯,可以展开我们的新生活啦!

搬进来的那一天,我们在聊着不知道下起雨来从高楼望出去会是什么景象。夜里,天空就真的飘起雨来,阿芬说,快啊,快打开窗!看看有没有想飞的感觉。呵呵大概就只有你会这么细心地把我冗长的文字看完,并默默记在心里。于是我们试着把窗户开了一个小小的缝隙,风果真好大,冰凉的雨滴立即洒在身上,我几乎就要兴奋地大叫起来!

屋主是一对热情亲切的夫妇,毫不计较、对我们也很照顾。亲自示范怎么用洗衣机,几乎每天都会刚好有 “多余” 的东西可以分给我— 从早晨自己烹煮的咖啡开始。于是在这短短一个星期里,我想一下喔,我好像吃了… 2顿晚餐、1顿午餐、1顿早餐、2次木瓜雪耳糖水、1次炖汤、1个龟苓膏、3大杯菊花茶… 超级幸福(加十分的不好意思)!

我的贤惠室友阿芬,也在我们搬进来的第二天煮了晚餐等我下班回来。我顿时成了受宠的孩子。:D

从来不敢奢望在异地生活会有这么一天,有人对我说:“今晚回来吃饭吧”。不过是 “下班回家吃饭”,看似如此简单,却又如此难得,让我开心了好久、好久。

我的幸福好像越来越简单。就如在家里对面的小食中心找到一摊好吃的经济饭,我跟阿芬说 “哇!有杂菜饭也!!” 她一脸疑惑地看着我。我之前住了将近一年的家,附近有各种面类各种小食摊,可是偏偏就没有最简单最平凡的经济饭,想吃一顿家常便饭也并不容易呢。

噢还有这几天里我突然变成了姐姐!我们屋子里养了一只狗狗,屋主 Uncle 总会在早上出门前摸摸它说:” Girl girl~ Daddy mummy go work work now, you stay with jiejie ok? ” 于是我也习惯性地自称 “姐姐”, 在家里工作的几天总会不自觉地走到客厅去逗它玩,跟它说说话。养宠物这件事,几乎是一个漂泊的人不能拥有的愿望,却又因为租下了这间房而无意间多了一份温暖。

就这样,没办法留在西藏当高原女子的我成了名副其实的高楼女子。

我家在24楼,工作地点在32楼。So, what’s next? =P

6 thoughts on “我又搬家啦!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