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efore either of us gets on an airplane now, the one always calls the other and says, “I know this is morbid, but I just wanted to tell you that I love you. You know… just in case…” And the other one always says, “I know… just in case.” …

<Eat Pray Love> 

 

我的工作很大部分都离不开新闻。每天抵达公司、打开电脑的第一项任务,就是浏览当天各大报社、新闻社所发表的文章。

残酷的、好笑的、无聊的、可怕的、骇人听闻的、莫名其妙的、令人心寒的、叫人心疼的、令人气馁的、使人愤怒的… 我总是读着读着忍不住皱眉、或是不住叹息。人心不古啊。

但当下的情绪总不会逗留太久,思绪一下子又会被生活中的各种事情所带走。我和那些新闻之间,总有一道安全的距离。

可没有哪天像今天这样。

好好一个周末,美好的非上班日,我却坐在电脑面前,读着令人心疼的新闻,重复地更新着网页,不住掉泪。

 

一艘飞机承载着多少的梦、多少的盼望、多少的托付。

每一次的飞行,都是一种学习如何告别。乘搭了多少次的飞机,我仍然觉得,每一次的安全抵达,都是一次珍贵的侥幸。我总在空中遇见气流颠簸不已的时候,才想起我早该学会祈祷的,然后紧闭双眼握紧拳头重复地说,神呀请你让我们安全着陆… 

每一次的一路顺风,听在耳里是那么地轻、那么地理所当然,而在意义上… 却是如此之重。

 

好无助、好难过。天佑 MH370。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