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记事- April 15′

一个月又过去啦!要不是因为每天每天这样的记录与分享,我想我不会去仔细体会,或是用心记住,很多看似微小平凡而不足一道的快乐。最近快乐变得很简单,吃到某个好吃的食物,读到某段文字,看到某个画面,听说某个故事,在它从我心上匆匆掠过以前,我总会忍不住停下,在心里惊叹:啊,真好!

而我深深地相信,当你越是感恩眼前所拥抱的快乐,未来越是有更多的快乐在向你涌来。=)

1/4 开心事项
1)早上妈妈 whatsapp 来,一打开是家里小朋友的声音,说姐姐姐姐几时回来跟我玩~ 💕
2)发现自己原来在不知不觉中练就了无论地铁再拥挤都能一路摇晃着看书的习惯 :)
3)和 Ty 一起吃咖喱鱼头。交换想法、分享生活

2/4 开心事项
1)在住家电梯与和蔼的邻居婆婆搭话,用半咸不淡的潮州话聊了几句
2)下班后在公司电梯里打了个喷嚏,换来陌生人一句 bless you 和点头微笑
3)和同事金妮阿敏一起吃饭。难得吃抹茶冰淇淋、喝啤酒,谈心 :)
4)长周末来临!!:D

3/4 开心记事
1)收到韵韵会来新转机的消息,很快又可以见上一面!
2)整理刚看完的一本书《给长耳兔的36封信》,抄下一些喜欢的句子。
3)跑步5公里🏃 心血来潮喝巧克力牛奶~

周末记事 4/4~ 5/4
1)完成了一个 Coursera 网络课程- Configuring the World。到了最后有点兴趣缺缺,可是不想半途而废还是努力完成了〜 接下来要上另一个跟语言有关的网络课程
2)看了一部喜欢的电影- . 里面居然出现大峡谷的画面!现在一直一直在做出走的梦。
3)去游泳〜 🐳

开心事项 6/4
1)有新山进口的 nasi lemak 当午餐〜
2)同事们从不同地方旅游回来,带回不同的食物、故事 :D 听不懂中文的同事阿雄跟我说他在台湾的美好经历,让我听着听着也很快乐〜
3)跟韵韵见面!!!❤ 每次在新闻里、在电脑屏幕上读着看着她,总觉得似乎离我很遥远… 但是今晚再度相聚的感觉是,她一直一直都是我最熟悉最喜欢的那个韵韵 :D

开心事项 7/4
1)西班牙语课- 今天学形容我们的 neighborhood. 在课堂上玩一个有趣的 quiz~
2)回家喝苦瓜汤〜

开心事项 8/4
1)午餐吃到了喜欢的酿豆腐!虽然排队等了很久,但是可爱的同事还是愿意等我、陪我。
2)和同事金妮阿敏阿雄去 Marina Barrage 放风筝。风很大,景色很漂亮,风筝飞很高,星星出来了,短发和心一起在风中飞翔〜 很久没有躺在草地上仰望天空。今天很幸福。
3)遇见一个轻松自在就把很酷的 LED 风筝放上天空的大叔。他很好心地来搭救风筝飞不起来的我们,还把他的风筝借给我玩。风很大很大,握着风筝的线的我真的可以感觉到它的力道,似乎真可以把我带走〜〜

开心事项 9/4
1)今天早餐在公司里吃健康好吃的 cereal + 牛奶。想起从前在美国的生活〜
2)又去吃喜欢的酿豆腐。老板居然认得我,说谢谢你啊,每天都来〜 :P
3)现在在整理昨天拍的一些照片 :)

10/4
1) 在家里上班,屋主煮了好吃的金瓜饭〜
2)错过了巴士,浪费了一张票。却因此换来一次坐司机座位的有趣经验,一路上看着夕阳中的云层,竟有公路旅行的感觉!=)
3)吃妈妈煮的面粉粿。

11/4~ 12/4
1)陪妈咪去做老花眼镜。希望有了好的眼镜,她以后看报纸什么比较方便 :)
2)一家人去吃好吃的点心
3)在室友阿芬的帮忙下订到了便宜的潜水配套!五月有新的期待〜

13/4 开心事项
1)午餐吃同事阿雯从新山带来的 nasi lemak~
2)今天是在道琼斯的第 100周〜〜 :)
3)和相识多年的朋友 Jack 吃饭饯别。和我同一天从马六甲来新,有相似梦想的他要比我先飞了〜〜 很替他感到开心。一起回忆过去,期待未来 :D

开心事项 14/4
1)开会时老板请吃蛋糕 🍰
2)难得有好吃的 spicy tuna 饭团当午餐
3)西班牙语课。今天学会怎么说现在几点了,以及简单叙述日常生活中的活动

开心事项 15/4
1)和同事金妮吃好吃的鱼虾汤 =D
2)收到西班牙语老师的电邮。他写的一篇关于马来西亚海岛旅游的文章刊登在西班牙的有名报章上,特地来跟我分享 =)
3)意外接到好朋友 Hy 的来电〜

开心事项 16/4
1)今天的午餐没有排很久的队
2)下班回家吃晚餐、上网络课程、洗衣服、复习西班牙语。
3)跟好朋友 Hy 分享感恩记事这个点子。鼓励她要常记得开心的事情 :)

开心事项 17/4
1)补记昨天:突然接到电讯公司的电话,从下个月起每月话费打折4块钱 :D
2)工作上完成了一个 project
3)下班后跑步🏃 喝屋主的补汤。睡前喝美味的巧克力牛奶〜

周末开心事项 18- 19/4
1)听了精彩的黎紫书、洪兰讲座。很有写东西的动力!
2)去草根听凯德和蔡深江的对谈〜 遇到久违的同学们和老师,感觉像回到校园〜
3)屋主请我吃蛋糕
4)菜菜画了我的头像〜
5)Ty 请我吃晚餐帮我庆祝生日
6)我知道身边有很多关心我的人 :)

开心记事 20/4
1)和 Ty 一起吃午餐
2)同事们给我惊喜庆生
3)下班后去 Gardens by the bay,又在铁树下看一次音乐表演,有我超级喜欢的 A whole new world~
4)下班后回家看到阿芬做的卡片,装满了泰国帮的祝福〜
5)收到了香港朋友 Anson 寄来的小礼物、卡片!
6)和失联多年的好朋友蓝天重新联系,聊了心中的一些感受,并约好周末要见面,好开心!
7)很期待八月份的沙巴之旅〜

开心事项 21/4
1)西班牙语课〜 今天继续学怎么描述每天的日常生活。决定了要继续上 1.3 的课 :)
2)今天不回家,和难得到访的好友 Hy 一起住酒店〜 哇上次一起住酒店可能是小学毕业旅行也〜 ^_^
3)我居然又去了一次 Gardens by the bay. 半夜不睡觉叫 room service 吃 cheese omelette~ XD

开心记事 22/4
1)补记昨天:Hy 送我一盒 Happy birthday tea 当生日礼物 :)
2)今天搭顺风德士去上班,和 Hy 一起吃早餐、喝咖啡、聊各自的工作和生活。然后道别,各自去上班、开会。感觉很特别很温暖,和原不属于这里的老朋友这样子一起起床吃早餐上班。
3)吃六点后的优惠价寿司卷当晚餐。然后留在公司继续工作。帮一个同事完成一件小事,因此而觉得开心。

23/4 开心事项
1)第二次代表公司参加年度 5.6km 的 JP Morgan run~! 跑步的时候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完成以后非常开心!平均速度 6:30 :D
2)我喜欢和同事们一起的感觉。互相鼓励、一起拍照,到终点站时换来的 high 5,还有摸摸我的头的人,都很温暖。遇见好同事很幸福〜
3)回家后有好喝的冬瓜汤〜 一边喝汤一边和室友聊天。

24/4 开心记事
1)约了平常很少一起吃饭的同事一起吃午餐。同事 Ricky 心血来潮请我们吃 yoghurt~ 好好吃。
2)发现自己是公司里最快完成赛跑的女子组第三名!同事 Mandy 跑来跟我说我很厉害,哈哈其实成绩跟去年差不多,哎呀早知道好好锻炼一番。
3)和 Ty 吃晚餐,聊天。听到久违的歌。为他即将展开不一样的生活而开心。

周末记事 25- 26/4
1)赖在家里上网络课程。觉得 Coursera 上有太多有趣的课程不懂要怎么取舍
2)和认识了十几年却从未见面的笔友蓝天初次见面。没有我们担心害怕过的陌生,有的是老朋友聚首的温馨。一个早上把过去和现在连接在一起了。
3)和菜菜一起吃晚餐,聊了一个晚上很开心!收到菜菜的生日卡❤

开心记事 27/4
1)看到电影「小王子」的预告片,很期待很期待,短短两分钟的影片就让我湿了眼眶
2)和同事们一起吃新山带来的午餐
3)上了潜水的理论课,哇,离海底世界越来越靠近了!

开心记事 28/4
1)在公司上了一个蛮有趣的时间管理课。短短一小时半,虽然都是一些我听过的方法,不过希望可以提醒自己,要安排好时间,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情,要专注。
2)下很大雨,伞阻挡不了风雨,但赶路上西班牙语课的心情雀跃依旧。1.2 的最后一堂课,前半节课居然只有我一个人,老师坐在我旁边和我一起做复习习题。其实有种莫名的紧张。呵呵,累积了很多的 muy bien 和 perfecto :)
3)老师说他觉得我是一个很快乐的人。至少他每星期看到的我总是很快乐。:D 我说,也许吧,嗯,也许。:)
Soy una persona alegre :)

开心记事 29/4
1)今天有国外的同事到访,所以需要提早上班,整个早上为不同的会议忙进忙出。但觉得从销售团队的报告中可以听到不同的东西,比如客户对我们产品的想法、反馈等等。觉得有学到一些东西,还有觉得自己工作的成果其实还是很被需要、很重要的。有了使命感,工作起来会特别起劲 =)
2)午餐因为有会议要开的关系,有免费的比萨。
3)和很久不见的大学朋友 HB 吃饭。

开心记事 30/4
1)今天工作很有效率,完成了很多事情。
2)"问题小姐"E 在公司一年后今天离职了。为此真的松了一口气,之后应该再不用承受不必要的为难、不愉快。真的觉得这一年来已经仁至义尽。希望她之后会有好的机遇吧
3)和婷儿菜菜又相聚啦!这次是吃好吃的 sushi tei。再次聊了很多,太喜欢和你们在一起!!❤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