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记事 May 15′

五月其实过得不太顺遂,心情像坐过山车,忽高忽低。不过我相信凡事不论好坏,背后都隐藏着祝福,从看似不好的事情背后,我更懂得自己,更珍惜生命,更感恩身边爱护我的人们。

在和自己的许多对话当中,我在学习如何爱自己。

1/5 开心事项
1)爸妈和弟弟今天来新。带爸妈去公司附近吃好吃的鱼汤,还有参观我的办公室~ 逛 marina bay, marina barrage
2)难得遇见彩虹。
3)请家人吃螃蟹~

开心记事 2- 3/5
1)完成了一个和语言学有关的 Coursera 课程。觉得自己真的很喜欢语言!
2)看了一部以西班牙朝圣之旅为主题的电影- The Way.
3)潜水课。克服不了障碍,始终无法掌握在水里用口呼吸,最后终究无法过关。很久没有这么挫败、无奈。但要谢谢一起潜水在旁边鼓励陪伴的朋友,谢谢婷儿听我诉说和给予鼓励,谢谢室友请我喝 apple cider。我要好好想想是不是要继续尝试。也许上天想要我接受有些笨拙、不够厉害的自己。但又也许,上天想要我克服心理生理的障碍,完成挑战。

开心记事 4/5
1)虽然从长周末回归工作很累,但是还是可以专心工作真好。清了上个星期累积的新闻
2)看书,复习西班牙语。今天慢慢恢复平静的心情。
3)决定给自己多一次机会,再去一次潜水课。就算真的学不会,也总算尽了力。

开心记事 5/5
1)今天也一样完成了很多工作。很忙。
2)吃到了好吃的云吞面,喜欢鲜虾水饺。
3)西班牙语课!我知道我每个星期都写这个,可是我真的觉得跟过去泰语课带给我的快乐一样,我好喜欢每个星期的这个时段。只要一踏入课室,烦恼就瞬间不见了。全新的 module,接下来又有十个心满意足的星期二了。

开心记事 6/5
1)在公司里自制巧克力牛奶〜
2)得到同事的鼓励,要我继续尝试申请公司里其他的职缺
3)最近比较少在家吃晚餐。感觉今天晚餐很美味 :)

开心记事 7/5
1)今天在家里上班,所以午餐晚餐都在家里吃,而且还有好吃的蕃薯糖水 :)
2)发现自己很喜欢「回公司」。在家工作反而有些不习惯,哈哈
3)去游泳。和水的相处感觉依然如故。

周末记事
1)回家和爸妈一起度过周末。
2)吃了好吃的鸡饭粒。还有亚叁鱼、鸡翅膀、点心。
3)虽然没有刻意庆祝母亲节,但总算有陪在妈咪身边
4)妈咪送我一个新手表 :)

开心记事 11/5
从星期六到现在还没病好,所以今天看了医生请了病假。
1)屋主煮了菊花茶给我喝
2)爸妈在信息里的关怀
3)一整天下来没有精神做些什么,但至少有好好休息了。希望明天会精力充沛

开心记事 12/5
1)身体恢复健康可以去上班了。同事问为什么不多休息一天,我说我想念公司,说起来自然得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
2)我们平日的午餐小组有不同的同事加入,因而更认识了一位不常接触的同事
3)西班牙语课。觉得自己听力不如写的说的,要多多练习
4)家里的小朋友说想念我,问我几时回去跟她玩。也太甜了〜〜

开心记事 13/5
1)临时决定和同事四人一起去 ladies night~ 🍸🍹去了三个不同的 bar,尝试了不同的免费饮料,还第一次去了 Mbs 顶楼的 club! 城市夜景很漂亮!
2)很多东西未必就是自己想象的那样。不限制自己,偶尔去看看不一样的东西其实蛮有趣的 :)

周末记事
1)难得喝星巴克的 hojicha latte
2)和阿敏吃早餐聊了一个早上。听到了暖暖的大马乡镇旅行故事
3)阿敏不小心把钱包遗漏在咖啡馆的桌上,里面居然还有刚提出来的几百块!离开了近一个小时才发现,赶回去找,庆幸能顺利找回钱包。
4)又看了一部关于徒步旅行的电影- Wild.
5)跑步
6)屋主煮了薏米凉茶给我们喝。
7)临睡前和妈咪在电话里聊天,心暖暖的

开心记事 18/5
1)一早起来室友留了温馨短信,早餐吃 Nutella 巧克力酱配香蕉,觉得幸福又充满能量!
2)和同事金妮午餐聊了很多,关于童年,关于内心深处的缺失,关于接受自己的不完美。觉得聊了以后心情舒畅。而且在雨中有金妮为迷糊中忘了带伞的我撑伞。
3)在泳池中克服障碍- 成功!鼻子进了不少水,呛到了很多次,可是终于抓到窍门,总算做到了真好。希望这个周末的刁曼之行也会顺顺利利。
4)潜水事件让我学到了很多,有很多反思,在和自己的许多次对话中对自己有更深的了解。还在学习怎么接受自己的短处,学习爱自己的全部。

开心记事 19/5
1)今天还是吃巧克力香蕉当早餐,还有喝妈咪给我带来的蜂蜜。决定每天早上都要喝一杯 :)
2)同事从韩国回来,收到小礼物
3)完成了一份工作申请。虽然竞争激烈,机会不大,可是不尝试的话可能性就等于0,所以姑且尝试,并且从中吸取经验
4)西班牙语课。感觉在课堂上进度有些慢,其实自习的进展似乎快许多,不过上课依然愉快。临走前跟老师说我要去潜水了!

开心事项 20/5
1)今天是在公司的两周年纪念!噢耶!
2)和同事们一起在 pantry 吃 briyani 大餐,很满足很开心!
3)和 Ty 吃晚餐聊天

开心记事 21/5
1)早上开会时老板买了水果 tart 来,庆祝我的两周年。还收到了卡片,很开心
2)和好久不见的越南同事一起吃越南餐,聊天愉快
3)去图书馆借到了想看的书
4)回家吃晚餐,有补脑又补肾的药材汤喝

开心记事 22/5
1)同事 S 让我很感动。主动提出把潜水相机借给我,鼓励我,还为我奔波买 card reader、忙着为相机充电。临走前我说,我会尽力保护好相机。他说,不用紧,你自己注意安全更重要。
2)其他同事们也有鼓励我。觉得很幸福。
3)准时到了巴士站,准时开车,往马来西亚前进,希望一切顺利

开心记事 25/5
1)从美丽的刁曼岛平安回到新加坡。虽然没有成功完成潜水考验,但是仍旧看到了奇特而美丽的珊瑚、五彩缤纷的海洋生物、还有鲨鱼!这些,就已经足够让我觉得非常难得、幸福。真的真的很喜欢海底世界,虽然路途很艰难,可是更确定了我对大海对大自然对动物的钟爱。
2)回到公司虽然很疲惫,可是身边的人让我很感动。有人为我感到可惜,有人给我许多鼓励、安慰和建议,真心觉得公司里好温暖。于是我决定有一天会再回到海里去。
3)借来的潜水相机居然真的出了问题,是防水外壳的问题吧,水浸湿了里面的相机,无法开机了。心都快跳出来了呀。可是同事 S 还是一脸温和地说,没关系没关系,还好是旧相机啊,如果你新买了相机带去弄坏那可糟了。人没事就好。
4)我在把难过赶走,并一点一点地想通一些事情。谢谢聆听和陪伴的人。

另,我好羡慕鱼儿在大海里自由畅泳呀。

开心记事 26/5
1)和妈咪小聊了一下天。
2)我可以坦然地跟别人说自己难过的事,和承认自己的笨拙。并不尝试去遮掩,也不为此而难过
3)西班牙语课。还是一样一走进课室我就变成一条快乐鱼。今天学习形容不同的工作性质和优缺点,很好玩〜

开心记事 27/5
1)和同事计划着周末出游
2)遇见一本精彩的书。在地铁上读着几乎过了下车的站
3)吃了很久没吃的酿豆腐
4)认识了一个很精彩的人。虽然仅是浅浅的遇见,但仍然觉得难得

开心记事 28/5
1)确定了周末计划,要带同事们去树屋玩〜 想到树屋就开心!喜欢这种随性的小旅行。
2)把相机送去检查和维修。希望还能修,希望旅游保险可以赔偿。
3)很久不见的大学朋友要离开新加坡了,刚好联系上马上约了时间要吃饭相聚。

开心记事 29/5
1)收到面试通知,要做个很有挑战性的 presentation. 抱着平常心,但会尽力而为!
2)和弟弟一起吃午餐
3)和四年不见的法国室友,还有 ZY 见面!一起吃晚餐,回味当年〜
4)从别人口中听到我不熟悉/不确定的自己。包括拍照很会抓角度,睫毛很长,很正面,还有思考问题很清晰、很有条理。
5)忙了一天终于回到房间,可以休息了!

开心记事 30/5- 31/5
1)带几位同事去树屋玩。去瀑布、去平台。在瀑布看到了彩虹!太喜欢晚上围着小炉火听着雨声的宁静。这一次睡得很好。
2)被 Y 的热情招待感动到
3)终于吃到上次吃不到的 nasi lemak. 还有 roti canai 超好吃,觉得自己很-幸-福。
4)欣喜于不自觉中接着谁谁哼起的旋律
5)陪了法国室友一天。去植物园、逛街买东西,然后告别,相约下次法国见。

发表评论

